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规考验--试驾上海大众途安1.8T(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8:50  新浪汽车

  在穿桩测试中,途安再次展示了德国车的优秀传统,助力适中的转向和风格鲜明的悬架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电动助力转向的回正力强,并不像某些车那样需要刻意回正。助力的力道也恰到好处,既能让你轻松地完成某些特技动作,又给你清晰的路面反馈。途安的悬架风格硬朗,弯道中略微呈现转向不足的趋势,后轮的寻迹性比前轮好,不会轻易地产生滑动。整体操控性能接近中级轿车,有时你甚至会怀疑这究竟是一辆身轻如燕的高尔夫,还是一辆有着1650毫米车高的途安。

原来对于有些车,在有些时候可以与越野划上句号的,这样的非常规考验着实让在场的看客无不目瞪口呆

  现在汽车产业中由于存在着大量的配套供应商,在技术上各个车厂之间几乎不存在什么差距,但某些基础的调校工作还是能体现厂商的真功夫,途安的底盘就是这种功夫的最佳体现。因为它是来自德国大众最先进的PQ35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上A级车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和管理流程,高尔夫A5和宝来A5以及德国大众的后续产品都将使用这个平台。

  曾经有人说途安的离地间隙小,不适合中国路面,但实际的情况在试车场一目了然。尽管途安的离地间隙不大,但悬架硬朗,行驶中的收缩量小,再加上有较大的接近角离去角,因此途安不但在普通路面上行驶自如,就连试车场地中落差两米的陡坡都能从容应对。落差两米就意味着这是越野车才能光顾的场所,作为多功能轿车的途安要想做到的确不可思议,但途安确实做到了。ASR电子防滑牢牢地控制住驱动轮,底盘护板保护住重要部件,再靠轮套的抓地力和微微后移的重心,一气呵成,轻松地爬上了陡坡。当然这除了驾驶技巧之外,途安的优异性能和坚固程度帮了大忙。

外观也是相当雅致,只是不知道是否合乎你的购车愿望.其实开着途安也应当是很有面子的事.

  警察学院的测试场地中有一条封闭的赛道,这正是测试发动机的绝佳场所,可以深刻地体会出新推出的1.8T与2.0发动机之间的区别。途安的2.0升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曾经配合得天衣无缝,2.0发动机的低速扭矩表现突出,在城市道路中丝毫不让中级轿车,出弯加油时动力充沛,能迅速恢复速度。2.0升两气门发动机结构简单,维修和保养都相对容易。只是两气门技术还是限制了它高速状态下的动力发挥,而这恰巧是1.8T涡轮增压的强项,

  1.8T途安的推出又给了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一个充满高速快感选择。谈到这台1.8T引擎,在国内可是大名鼎鼎,奥迪A6、帕萨特、宝来都在使用它。11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10牛·米的最大扭矩都远远超过了同级别发动机,甚至还要强于2.0升排量的发动机,这主要归功于涡轮增压机构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1.8T发动机的特点在于高速的动力性,也就是常说的“后劲”,如果经常开长途,跑高速的话,一个带涡轮增压的发动机绝对会令你充满超车快感。直线加速是它的最大优势,再赛道中如果一直让它保持较高的转速,发挥的动力效果不可小视。

相关链接:
  非常规测试上海大众途安1.8T

车型  价格(万元)
1.8T手动5座舒适型

21.48

1.8T手动7座舒适型 21.98
1.8T自动5座舒适型 22.88
1.8T自动7座舒适型 23.38
1.8T手动5座豪华型  22.98
1.8T手动7座豪华型 23.78
1.8T自动5座豪华型 24.38
1.8T自动7座豪华型  25.18
2.0手动5座舒适型 19.98
2.0手动7座舒适型 20.48
2.0自动5座舒适型  21.38
2.0自动7座舒适型  21.88

[上一页] [1] [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