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贴膜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5:56  北京晚报

  立夏节气一过,气温逐渐升高,许多司机朋友开始打算给汽车贴膜了,如何选择一款质地优良、价位合理,又能给车身增添美感的防爆膜呢?

  首先,要保证自己挑选的是真正的防爆膜,而不是以次充好的普通染色膜。染色膜是靠深颜色来起到一定的隔热作用的,而简单的隔热原理使得它虽然可以隔绝刺眼的阳光,但隔热性能却很差,同时由于追求深颜色,造成透视性也很差,在阴雨天或夜间行车时会妨碍视线。染色膜的颜色会因日晒而变浅或出现深浅不均的现象,而且由于质地较软,染色膜的膜面会因上下摇动玻璃而留下白色的剐痕。真正的防爆膜是依靠溅射工艺或纳米陶瓷技术产生的金属薄膜,具有很好的质量和稳定性、透视性能良好,即使是深颜色的防爆膜,也可在夜间保障视线清晰。防爆膜颜色多样,适合不同颜色车身选配,独特的工艺保证了太阳膜不褪色又能产生极强的隔热、隔紫外线功效,同时由于光感薄膜质地强韧,防爆膜膜面轻易不会产生剐痕。总结起来防爆膜具备:透视性强,不氧化、不褪色,有效隔绝紫外线和车外热量、降低车内温度,保护司机及乘客免受太阳辐射、减缓车内装备褪色、老化,同时防止玻璃爆裂飞散的功效。优质防爆膜提供六至十年的保质期,和汽车的使用年限基本持平,可谓贴一次受益终身。了解了染色膜和防爆膜的区别,在选择时一定要谨慎,最好选择带有身份证明(品质保证卡)的防爆膜,再通过简单的测试方法:将膜的着色面喷上稀料或在硬物上摩擦,如果颜色脱落露出透明的塑料底膜,就最好不要选择了。

  除了鉴别防爆膜以外,贴膜之前还要对工艺等方面有细致要求,会在下期向您做介绍。爱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