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畅通走三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5:56  北京晚报

  三环路全长48公里,建有41座立交桥,是本市重要的一条环形交通动脉。

  三环路车辆限行规定:

  1、三环路(含主、辅路)以内道路,7至22时,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

  2、三环路主路,除法定公休日、节假日外,7至19时禁止小公共汽车、空驶(无乘车人)出租车、吉普车、轻型小客车、7座(含)以下旅行车通行。

  3、三环路(含)以内地区道路昼夜禁止农用运输车、正三轮摩托车、拖拉机通行。

  三环路车辆行驶规定:

  1、三环路主路左侧第一条车道只允许小轿车通行,出租车和其他车辆不准在该车道行驶。

  2、三环主路最外侧车道(不含进出口附近120米的路段),7至8时30分,17至18时30分,只允许公共汽车、大型客车和8座(含)以上的旅行车通行,其余时间其他车辆借道行驶时,遇有公交车辆行驶时,应立即避让。公交车、大型客车和8座(含)以上的旅行车只准在该车道内顺序行驶,前方有障碍时,只准许向左借用相邻一条机动车道,超过障碍后须立即驶回原车道。

  3、三环路主路公交车站内,严禁出租汽车和社会车辆驶入或临时停车。

  4、三环主路车辆行驶的最高限速为80公里/小时;在前方无障碍视线良好的情况下,主路(不含进、出口)车辆行驶的最低限速为50公里/小时。

  三环路车辆停车规定:

  1、三环主路全线禁止停车。

  2、除下列情形外,禁止机动车在三环路主路紧急停车带内停车(指三环主路最右侧白色单实线以外,路侧有“紧急停车带”文字标志的路缘带):

  (1)发生交通事故后,按规定允许自行处理的;

  (2)行驶中发生故障的;

  (3)交通警察示意机动车立即停车的;

  (4)三环路辅路及非机动车道内只准车辆临时停车时上下乘客,不准停放车辆。三环路对行人、非机动车的规定:三环路主路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主路公交车站只准行人在公交站台上候车。文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