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也轻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5:56  北京晚报

  试驾东风本田国产CR-V

  在东风本田的CR-V上市之前,国内便已常见进口本田CR-V的身影,所以国人对CR-V这个车型并不算陌生,在国产经济型SUV车型中甚至已经有了其仿效者,可见CR-V在中国确实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认同。

  国产CR-V的外形与进口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其可爱而轻巧的外形更是吸引了很多女性“拥趸”:圆润的前脸加上俏皮的前大灯组和粗线条的散热格栅,配合向上延伸至散热格栅下方的黑色前保险杠,宛如一只大眼睛、大鼻子、大嘴巴的“宠物”,也难怪它会成为很多女孩子买车的第一选择。

  CR-V的内饰风格虽然不像其外形那么吸引人的眼球,但绝对实用简洁,深色系的选择给人感觉中规中矩。中控台布局很简单,但各种功能都设计得很醒目,并且易于操作。CR-V是ComfortableRunabout-Vehicle的缩写,可见舒适性对其而言是首要的。

  CR-V将手刹和自动变速器换挡杆集中在仪表板的右侧位置,虽然可能与国人驾驶习惯相左,但其为驾驶舱留出的充足的过道空间却让人感觉很方便。前排座椅的空间十分宽敞,没有任何局促的感觉;后排座椅坐3个人也不会感觉拥挤,座椅靠背可以放倒使身体仰躺下去,感觉很惬意,不过坐在中间的人可能舒适感稍差。后排座椅还可以折叠起来推到前排座椅的后边,这样行李舱就变成了一个更大的载物空间。在行李舱的地板下面还藏着一张野餐桌,野营的时候非常有用。另外,CR-V的小储物盒、衣帽钩等设计随处可见,充分体现出日本车对人性化的关注。CR-V采用的是2.0LDOHCi-VTEC发动机,其优异的表现在广州本田雅阁2.0上已经得到肯定。实际驾驶中,感觉CR-V的动力一直很充沛,车子对驾驶者意图的反馈非常迅速。不过也许2.0L对CR-V来说还是稍显小了一些,其中段提速的表现欠佳,超车时不算很轻松。CR-V转向盘尺寸比较纤细,适合女性车主把握,操作也很轻便,使人们很容易忘记它是一辆SUV,而更像一款家用轿车。CR-V已经在全世界销售了170多万辆,在中国不到1年的时间中,国产CR-V的销量也已经在万辆左右,在国内中档SUV市场的表现异常突出,上市初期的借店销售局面也逐渐有了改善,目前东风本田的特约销售服务店已经陆续建成并投入运营。由此可以相信,随着售后服务的逐渐完善,CR-V的前景应该是光明的。晓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