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风云4万公里驾驶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1:07  新浪汽车

  我的风云是2003年6月购买的,现在整2年,买之前准备在富康和风云之间选择。

  到了亚运村车市,先到富康里面坐了坐,想感受一下,之前朋友都说富康皮实,空调不错,而且配件便宜,所以也有这种打算。当时富康的价格是8万8,我喜欢白色。进去以后感觉空间不错,尤其皮质的方向盘感觉高档,但是感觉身体教低,整个人好象沉下去了,于是决定再看看,告诉经销商还想看看奇瑞,人家说:建议别买,奇瑞刚买完就得进修理厂,富康20万公里保证没大问题。心里也认可,觉得毕竟是酒精考验的老品牌,但还是决定先看看。于是来到奇瑞专卖,当时有一辆车已经被人定了,所以坐进去感受一下,这一坐可不要紧,感觉比富康舒服很多,视野好,位置高,感觉整车扎实厚重,空间一点也不小,尤其是整体的后备箱,一般搬个家都够了。价格也是8万8,所以连犹豫都没犹豫,就下定决心了。但是专卖店价格贵,找拼缝的人8万5搞定,当时就开走了。

  国产车真的那么差吗,我说不是的,第一源于我开风云2年的感受,我的车除了正常维护保养和保险事故外一点毛病都没有,一般在9个油,开空调不超过10个,如果在城里开,哥们这技术,一点不把20万的车放在眼里,提速非常快,总是第一个冲出红绿灯。当然我这车磨合期间没有拉,所以现在高速不好,车到90,声音会加大,到100,声音又回来,再到120,声音又大了,过140,声音又平稳了。我曾经连续跑了12个小时的山路,很多车都抛锚在路上,哥们一点都没事,胜利到达。

  说我相信国产车的理由还有一个,我和一个汽车界的老人非常熟悉,原来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的总经理和总工,陈祖涛,这可是个厉害的人物,一汽、二汽都是他负责筹建的,现在的老总们当时都是他手下的工人,包括现在中华的老总经常到他家请教。第一辆奇瑞就是他亲自开着下线的,所以他的意见非常权威,我曾经和他征询过意见,他说国产车,比如红旗、中华、奇瑞都是用的国外最新的流水线生产的,关键技术都是国外最成熟的,而我们所说的毛病多都是一些小毛病,就是那些到修理厂是人都能解决的问题,而且这些小问题在他们的新款车里都有了很大改进,比如风云4代,05版中华这些小问题都解决了,而且买国产车最放心的就是技术问题,因为用的都是国外最成熟的技术,所以绝对不会出现高档车那种因为一个技术召回的事,国外厂商是拿中国做实验呢,国产厂商敢吗?他们避免问题还忙不过来呢,当然这也决定国产品牌的研发实力不够,但是对于我们用车的人来说又有什么重要的呢?我们要感谢国产品牌,没有他们的努力,现在老三样还是十多万呢?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国产品牌呢?

  如果我再买车还会在国产品牌中选择,尊弛或者东方之子都很好。

新浪网友:八斤他爹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