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明年起在中国每年推两款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49  新闻午报

  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作为欧洲的第二大汽车集团,同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与雷诺丰田菲亚特福特宝马等汽车巨头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其中中国和南美洲、中东欧地区成为标致集团的全球三大战略重点。PSA自1992年与东风汽车公司合作建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2002年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如今中国日渐成为PSA集团的关注重点。不久前,PSA执委会成员、创新和质量部部长罗伯特·标致来华访问,不仅带来了他关于PSA集团科技创新的最新理念,更带来了PSA集团对华的战略规划。

  中国是PSA集团的重要市场

  PSA集团去年在中国的汽车销售量是8.98万辆,今年定下的目标是11.5万辆,其中东风标致307的销量要达到4万辆。前三个月神龙销量为3.3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4%,达到了5%的市场占有率,而PSA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为5.6%,PSA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保持了和全球市场地位的一致。

  罗伯特·标致指出,PSA集团业绩将会随着中国经济增长而增长,其中虽然也会有小的波折,比如2004年底汽车市场发展缓慢,2004年汽车价格战导致整体车价下滑15%,2005年初车市的负增长,不过罗伯特·标致指出,这种波动都是短暂的,而中国国民收入的提高将加速实现新车购买的增长,中国市场百人汽车拥有量是14辆,而在欧洲是一千人拥有528辆,中国拥有巨大的人均机动车保有量增长潜力。

  正是基于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肯定,罗伯特·标致指出,PSA集团加强了和中国伙伴的合作,比如投资6亿欧元将武汉工厂的年产能扩大的30万辆。

  不会在华寻找第二伙伴

  说到加强与中国的合作,罗伯特·标致否认了坊间的一种传言:“PSA集团因不满现有合资企业神龙汽车,欲秘密寻找第二伙伴。”按照我国的汽车产业政策,每个跨国汽车巨头都可以在内地成立两家合资企业。之前,德国大众、日本丰田这些先后进入内地的世界汽车巨头,大多都在内地建立了两个合作伙伴,以达到两个企业相互制约的目的。一直以来,PSA在内地只有一个合资公司———神龙汽车,他们选择新的合资伙伴,最起码从政策上来说是顺理成章的。罗伯特·标致说,PSA集团一直致力于与中方展开积极持久的合作,他们把在合资公司的股份从30%增加到50%便表明了这一决心,类似于此的说法他定义为“传言”,不足为信。

  丰富产品内容十分重要

  虽然早在1992年就与中方合资成立了神龙汽车,可是PSA集团在中国的业务拓展似乎缓慢而谨慎,富康晚于对手多年后才在华出现,毕加索这样一部好车在中国的营销似乎也并不如人意,标致307计划去年建好80家蓝盒子,可是在上海的蓝盒子计划却未如约建完……让人难以把种种举动和PSA对华市场的重视联系起来。

  罗伯特·标致指出,每个人都是在往前看市场,产品销售是一个逐步递增的过程。毕加索对于当时的中国消费者来说,他认为可能是有点超前了,随着消费者的日益成熟,两厢车的市场也开始发展。

  营销网络的建设则要根据产品内容来定,销售网点增长的关键是要有新的产品,这样才能保证销售商的利益。而将于年底推出的206则是丰富产品计划的重要一步,PSA集团认为丰富的产品内容将是争夺市场的重要手段。除了将于年底带到中国的标致206,从2006年起将每年在华推出两款新车。

  罗伯特·标致认为,在中国生产的产品要有相对较好的价格竞争力,必须不断提高国产化率,在中国开发合格的零部件配套厂商,在价格竞争中处于有利形势。作者:罗琦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