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备整顿旺销标致307停产 神龙称不会影响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40  东方早报

  昨天记者从神龙公司获悉,由于生产线设备整顿,受其影响,目前正在热销的标致307会停产整顿半月,五月下旬恢复生产。神龙汽车表示,设备整顿不会影响神龙旗下两个品牌的产量。

  对此次标致307停产整顿的原因,神龙汽车公关部有关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停产的主要原因是对生产线上的设备进行例行检修,其中检修的对象主要是对生产标致307部分的设备,“检修从5月初开始,大约半个月左右,标致307就可以恢复正常,但此期间雪铁龙品牌的生产不会受到影响。”不过,神龙汽车向记者表示,在生产整顿完成之后,会在下旬增加标致307的生产安排。“根据整顿和安排计划,雪铁龙品牌4款车型和标致307的月度计划不会受到影响。”神龙表示。

  对于神龙公司的生产整顿,神龙汽车旗下的东风标致商务部表示,不到20天的停产整顿主要是工厂工业计划安排,不会对标致307的销售产生很大的影响。“4月份刚刚出来的销售数据统计显示,标致307销售达到4100辆,这个销售成绩创下该车型去年8月份开始销售以来的最高纪录。”东风标致市场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不过,销售终端对于标致307的旺季停产抱怨不少。“工厂停产肯定会影响到我们的销售。”昨天,沪上一家东风标致的经销商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工厂的生产跟不上市场,已经影响我们的销售,1.6L的标致307几款车型目前还要等待2个星期左右,这次停产肯定会增加客户的等待时间。”

  去年神龙汽车爆出9.85亿元的巨额亏损,今年是神龙“P2+2”(降低成本40亿元)计划的关键一年,作为降低成本的关键,目前神龙正在努力提升标致307和雪铁龙品牌中的赛纳毕加索的国产化率。“从今年以来,神龙汽车的工厂生产一直无法满足市场日益扩大的需求,雪铁龙品牌部分车型从今年3月份以来一直处于缺货状态,主要原因就是受到提升国产化率的影响。”昨天,一位汽车专家向记者表示,“神龙工厂内部雪铁龙和标致两大品牌共线生产,提升国产化率的同时必然会对排产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国产标致307今年1~4月销量

  1月 2500辆

  2月 2200辆

  3月 3500辆

  4月 4100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