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特殊材质如何养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31  中国汽车界

  现代汽车内部为了更美观、舒适,大量运用了复杂的材料,其中较多的有乙烯塑料纤维等。对于它们而言,直接喷洒清洁剂在它们上面,然后用抹布擦干净即可;最后不要忘记喷涂一层乙烯塑料式橡胶保护剂,可防止其过早老化变脆变硬。

  对于高中档车的皮革内饰件,更应坚持定期进行清洁保养,使得它们不干燥老化而裂开损坏。清洁皮革时采用专用清洁剂被蘸在抹布上清洁作业,完成后采用自然干燥为好,最后喷上专用皮革蜡,用干布擦亮即可。只要保养定期得当,皮革饰品几乎是可以永久使用的。

  特别提示:不要使用碱性洗涤剂。如果用含碱性的洗涤剂擦洗,也许表面干净了,但其腐蚀性是非常有害的。时间长了,顶棚背胶脱落,破坏绒布面纤维,使其发生脆化;使皮革变硬,开裂。浅色的内饰会发黄,深色的内饰会泛白。

  车内部对车主来说就好像是一间活动的居室。人与车的内装饰接触的时间是最长的。毕竟车外表是给别人看的,而车里面是否舒适可是自己享受的。车内清洁关系到车主的健康,所以您最好不要马虎行事。 (文/王银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