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价无车原因何在 长安雨燕在玩概念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20  北京现代商报

  记者从业内可靠灵通人士处了解到,长安新上市的雨燕轿车在北京地区目前只有两辆样车,并且各个经销商轮流展示;与此同时,由于该车新上市,关注雨燕的消费者数量不在少数,在北京地区并不能保证每一个展厅都能有样车提供给消费者参考,这使得消费者和经销商都陷入了一种无奈的尴尬境地。

  业内灵通人士认为,此次长安借雨燕下出了双钓钩,一方面,招募了一部分新的经销商销售该车——收集资金;另一方面,做足了宣传,却一直吊着消费者的胃口——买不到车,受欢迎而又没有现车提的下场只有一个,便是提高车价。

  记者在汽车交易市场上发现,已经有经销商在刚刚建好的专卖店里眼巴巴地等待雨燕的“入住”,更有一位经销商向记者透露,他本来准备在“五一”期间搞展示活动,但等到了展示的那天,展台都搭建好了,却没有“轮上”样车,令人哭笑不得。

  业内灵通人士向记者透露,长安雨燕实际上有实力为经销商提供样车,目前,雨燕每天的生产量为200台,但厂家就是不给经销商提供足够的样车,即便新招募的经销商掏了银子、盖了店面,也不能等来属于自己的样车。相比之下,消费者就更无辜了,本来是想看看新上市的新车,却遭到了冷遇,据汽车交易市场的数字了解,雨燕订单量很可观。

  据记者了解,在4月20日的上海车展上,长安铃木成为了媒体与爱车一族关注的焦点,超前概念、全新设计、全球同步上市的长安铃木雨燕两厢车上市,并同时在长安铃木全国的销售代理店发售,舒适型售价7.98万元,豪华型售价8.68万元,超豪华型9.28万元。仅凭该款车的外形和价格就已经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了,但如果以各种把戏吊足消费者的胃口来提高自己影响力的话,相信明智的消费者是不会为此买单的。商报记者 刘蓓蓓

  商报链接

  雨燕今年的销售目标是3万辆,不单独设立销售渠道,具有奥拓、羚羊系列轿车销售资格的经销商均可获得雨燕的代理权。长安铃木发力中国市场的号角已经吹响。国产雨燕振翅高飞,既是长安与铃木双方加强合作信心的表现,又给了长安铃木“二次创业”的机会和本钱。

  据了解,长安铃木扩能工程已基本竣工,现已具备2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商报记者 刘蓓蓓

  有价无车成怪现象

  记者从汽车交易市场上了解到,日产的新车天籁和颐达都有一个类似的地方,上市时宣布最低配置价格的车型并没有在市场上出现,消费者短时间内也根本拿不到车,然而,目前中高档配置的车型在一定的时间内是可以提到车的;由此,市场上出现了低配置车型有价无车的怪现象。

  市场上的一位经销商向记者透露,目前同品牌不卖低档配置的情况不止一家,宣布低价格其实也不是欺骗消费者,而是推迟上市的时间,为的是让中高档的车型“打前战”收拢一定资金,相反,低配置、低价格的车型又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汽车交易市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不少车型都是只有样车没有现货,需要预订,等待提现车的时间因配置不同,时间长短也不一样。商报记者 刘蓓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