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熟品质 家庭用车新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20  北京现代商报

  在日前闭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钻石宾利、世爵、玛莎拉蒂等豪车纷纷名花有主,1400万的天价尤其令人咋舌。然而,借车展之机实施购车计划的人不仅只有出手阔绰的“神秘人”,不少普通百姓也纷纷在车展上出手购买心仪车辆。据海马参展负责人介绍,在开展短短两天时间里,前来咨询并表示出购买意向的消费者就超过了两位数。与购买名车消费群体不同,选择福美来等车型的消费者购车目的多为家用,更看重选购车型的实用性。成熟的产品品质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是这些消费者的选车标准。

  相同的情况一样发生在展馆之外的汽车市场中。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家用车市场,尽管新车层出不穷、配置级别不断提高,但福美来等早期上市的成熟车型仍旧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青睐。今年3月份,福美来销量达到7208辆。不仅如此,凭借产品高性价比、品质可靠等优势,福美来的销量自上市以来始终稳步增长,连续数月名列亚市销售排行榜首位。这令许多同级新车自叹不如。

  选择“成熟”车型的消费者自有道理:上市一段时间的车型在使用、养护等方面的情况均有所为鉴,买得更为踏实。普通百姓拿出存了几个月、甚至几年的血汗钱付个首付买辆车,当然不能马马虎虎。新车固然外观时尚、概念新潮,然而没有经过市场的考验,又有多少人肯用自己辛苦攒来的积蓄去验证新车的好坏。在这样的情况下,消费者的天平自然偏向了成熟车型这一边。

  当然,并不是所有“成熟”车型都能够达到福美来这样的市场佳绩。与福美来同期上市的宝来、阳光、赛纳等车型由于市场步伐缓慢,不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逐渐受到市场的冷落。与其相反,福美来以其成熟的产品品质与良好的市场口碑以及顺应消费者需求的市场动作使其保持了先发优势,成为中级车市焦点车型之一。在2004年车市低迷、油价上涨的背景下,福美来凭借燃油经济、品质可靠、高性价比等优势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据统计,在福美来新车主中,超过六成是在老车主推荐下选择福美来的,这种良好口碑也正是福美来能与伊兰特、凯越等后生并称中级车市“新三样”的主要资本之一。

  随着中国百姓汽车消费观念的成熟,拥有可靠品质的成熟车型已经成为了人们购车的首选。在此次车展中,福美来1.6AT首次亮相便引来无数关注的目光。不少消费者当场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一旦上市希望能够成为第一批用户。这种场景在2年前也许并不新鲜,但在如今新车争艳的市场环境下却着实耐人寻味。

  商报记者 李瀛 J078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