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旗云CVT伴您逍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8:32  新浪汽车

  早就听说奇瑞推出不久的旗云CVT无间版装备的发动机和变速器与大名鼎鼎的BMW MINI COOPER相同,这样的动力总成,恐怕国内同档次产品无出其右了。五一黄金假期来临,朋友们都商量着选几辆合适的汽车在假期结伴出行。有朋友对旗云这款车大力推荐,但选车一事关系到大家能否尽兴游玩,也不能马虎了事,因此找个机会试驾一次,算是做个出游前的测评。

  旗云装备的1.6升发动机在6000r/min可以压榨出85kW的最大功率, 竟然超出同排量的新捷达21千瓦!单是这个差额已经接近于国产奥拓0.8排量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7kw)。而其峰值扭矩149Nm/4500r/min,也是相当可观。听同行的朋友介绍,旗云的这款发动机可是大有来头。追溯此款引擎的根源,是宝马与克莱斯勒联合生产的新一代产品,在巴西生产,代表了现代发动机技术的设计和制造水平,主要使用在宝马公司的MINI Cooper上,另外克莱斯勒的PT Cruiser和部分道奇的NEON也配备了该款发动机。它不但具备超强的功率,而且扭矩曲线平滑,从中低转速到高转速整个区间内都有良好的输出表现,对车辆的加速性能给予了有力的支持。  

  启动发动机,怠速不算安静,车厢内也有一定的振感。开始走车,感觉这款CVT版本的旗云加速相当灵敏,从一起步开始就明显能够感觉到不同凡响,油门稍给大点,发动机立即发出隆隆咆哮,即刻可以听到轮胎打滑的声音。最剌激的是在高速时的表现,当已经在高速公路上用5档跑到3000多转甚至超过4000转时,对油门的响应还非常灵敏,加油或收油时车速反应立竿见影,加速很有力,完全是随心所欲的感觉。在北京异常拥挤的道路状况下,依旧得到了160公里/小时的速度,足见不凡。我们做了半载状态下的测试,其最高车速达到了193.4km/h,0~100km/h加速只需11.64秒,完全不像一款1.6升排量的小型家用车。在城市中感觉它如野性未驯的“小马王”,加速相当凌厉,在测试中仅需5秒左右就能从静止加到60km/h。旗云的这款变速箱还有一个特点,当中低速收油滑行时,发动机制动比较明显,这可能是变速箱速比迅速增大造成的。

  目前油价飞涨,油耗问题值得关注。好在旗云CVT无间版的双节油性使得在节省燃油的同时,也节省了机油的消耗——由于优质的发动机工艺,其他产品5000公里时就不得不进行保养,而旗云CVT则可以确保至10000公里方才保养,自然在机油使用上事半功倍。

  后座的朋友可是个铁杆车迷,谈起汽车来,就有说不完的话,于是我们一边试驾一边也恶补了相应的汽车知识。了解到旗云CVT无间版采用的VT1F CVT变速器。这款CVT变速器采用德国ZF公司技术,在Belgium生产,具备无级变速、自动巡航、运动模式和6挡手动4种驾驶模式,与目前旗云使用的发动机一起匹配MINI cooper,所以,适配性已经过了全球市场的检验。VT1F CVT变速器的技术相当成熟,除了具备一般CVT变速器的特点外,还应用了E-GAS电子油门等技术,并带有强大的自我保护以及防盗功能。我们对这台变速器的4种模式逐一进行了体验,效果令人满意。特别是运动模式,动力输出得到了质的提高,我用这个模式做了场地八字穿桩和蛇行驾驶,结果令人欢欣鼓舞,引擎、变速箱与车体搭配的非常和谐,车体悬挂系统软硬适中,支撑有力。

  后座的同事表示,旗云内部空间不算很宽敞,这是由于轴距不是很大造成的。但是舒适性非常好,长短波道路的影响都不大,看来旗云CVT无间版在保证了一定的运动性能的同时,还是从根本上保证了舒适。

  旗云CVT无间版的试驾过程整体感觉只有两个字——逍遥。强大的动力,平顺的变速,软硬相当的悬挂调较,使人有一种行云流水的感觉。于是,大家一致同意民族品牌奇瑞的旗云CVT顺利通过我们五一出游委员会各位评委的测评与审核。

  准备买车的Sundy和她的老公好似对旗云有些动心了,认真的盘点了旗云内部的配置,好在这款有“陆上鲨鱼”之称的旗云不负所望,前排SRS双安全气囊、ABS+EBD+ESBS制动系统、助力转向、遥控中央门锁、电动门窗、可调方向盘、后排座椅扶手箱、电子防盗、行驶状态自动上锁系统等功能一应俱全。配备的电子巡航系统,作为基于电子节气门下的一种速度自动控制系统,能按照驾驶员的意愿设置一定的车速,使驾驶员在不操作加速踏板的情况下保持车辆的行驶速度。在进一步提高车辆经济性的同时,也降低了车主长途驾驶时的疲劳程度。同时由于CVT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改善了燃烧过程,降低废气的排放量,因此旗云CVT的废气排放量比普通车辆减少近10%,达到了欧洲III号标准。此外,流线型车身两侧采用蜂腰式的空气动力造型,使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30,为国内同级别车最低。配合以24个月/6万公里的整车担保,10000公里免费的首保项目等优质服务。看来等到下一次十一出游的时侯就不会只有一辆旗云CVT了。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