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与同济大学联合开展交通事故研究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7:59  新浪汽车
大众与同济大学联合开展交通事故研究项目

途安轿车图片

  新浪汽车讯 2005年5月9日,欧洲最大的汽车企业--大众汽车在全球一直致力于交通安全的研究。该企业作为中国最大的轿车合资制造商,日前与同济大学共同在中国开展了国内第一个交通事故研究项目,其目的在于通过对汽车安全性能、交通道路设施和驾驶行为的改变来提高中国道路交通的安全性。本周一在上海由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教授,大众汽车股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拉博(Matthias Rabe)先生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成员张绥新博士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参加签字仪式的还有大众汽车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国业务总负责人魏智博教授(Prof. Dr. Folker Wei?gerber),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沃尔夫先生(Christian Wulff)以及上海市政府的高级官员等。

  魏智博教授表示:“大众汽车十分重视其对所有驾驶者与行人的交通安全所承担的责任。交通事故是不可能杜绝的,但我们可以做到的是让它的数量下降并通过措施降低危害。这项已开始的前期研究正是我们有关更多中国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研究的组成部分。”同时他还表示:“大众汽车的产品已经达到很高的安全标准,但是有关安全性能的研究不能停滞不前,必须不断地寻找改进的可能。”

  在这项为期四个月的共同项目中,大众汽车和同济大学将共同组建一支来自汽车研发、医学和心理学等方面的专家队伍。大众汽车将提供这项研究的经费以及在这方面的所有经验,同时,一名在德国进行事故研究的专家将来上海参与这项工作。除此之外,大众汽车还将提供一辆上海大众生产的途安改装车,此车为项目的各项研究配备了所有必备装置。

  项目组将和中国当地交警大队、医院和交通管理部门密切协调合作,全天候地在发生事故的现场搜集有关事故起因、发生、车辆毁损及事故后果等所有资料,并加以评估。研究的核心除了对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道路情况的调查之外,还要对驾驶者及其驾驶行为以及其他交通事故涉及的人员的行为进行调查。这项业已开始的研究项目目的在于探讨开展长期的交通事故研究的可能性。

  大众汽车股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拉博先生介绍说:“在德国,对交通事故的研究一直是大众汽车集团研究中心的一项固定工作。除此之外,开展多方面的碰撞实验及碰撞模拟也是我们的主要任务之一。”由此获得的研究结果为不断提高大众汽车产品的安全标准提供帮助,从而满足客户对产品安全方面的需求。拉博先生还表示,大众汽车通过自己在德国从事的交通事故研究,以及所掌握的世界范围的各种统计数据,已拥有相当广泛的经验,但中国迅速发展的道路交通仍使研究工作面临着特殊的挑战。

  大众汽车中国已将驾驶安全问题提到议事日程,正如张绥新博士所表示的,大众汽车及其在中国的两大合资企业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我们将竭尽全力,来支持中国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交通安全项目是我们与北京奥组委即将共同推广的长期项目。除了为在中国制造和进口的大众汽车产品制定很高的安全标准之外,大众汽车中国还在2004年开始了一项“大众汽车驾车体验”的活动,由专业教练以开办特殊培训班的形式,介绍如何避免交通道路中的危险,以及如何安全自主地应付这类危险的知识。

  上海大众途安成为同济大学交通事故研究项目专用工作车

  大众汽车将与上海同济大学共同在中国第一次开展交通事故研究项目,其目的在于通过对汽车安全设施、交通道路和驾驶行为的改变来提高中国道路交通的安全性。大众汽车将提供一辆上海大众生产的途安MPS改装车作为该项目的事故分析专用车,大众汽车还为此车配备了各项研究项目的必备装置。

  途安轿车体现了第五代、也是最新一代轿车设计理念,继承了轿车独有的工艺性与舒适性。途安在内部空间设计集中体现了“多功能”的特点:在紧凑的轿车平台上,设计师尽可能的利用纵向空间和横向空间,在紧凑的车身里释放出最大达1900L的装载空间,使得一切改变成为可能。

  途安车身还采用大量超高强钢板,以及国内独有的41米激光焊接,双管齐下,车身刚性明显提高。在03年的欧洲NCAP安全测评中,途安在紧凑型厢式车的等级中获得了5星安全大奖(这也是欧洲目前在汽车安全方面的最高评价等级),从而打破了这一殊荣只授予B、C级轿车的惯例。而全新配备的1.8T发动机与奥迪A6 1.8T出自同一平台,动力更迅猛。最新的Mark7.0ABS配合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在“脚踩刹车”状态时,合理分配制动压力,避免过度制动。此外,途安还配备了先进的MSR和MASR系统,这样即使车辆在沙地、雨雪天等特殊环境下仍然能够稳定行驶。

  这一切都为途安车参与全天候事故分析处理提供了可靠的交通工具保证。

  除此以外,电动可调/可加热外后视镜,定速巡航系统,全自动左右双区温控空调、粉尘花粉过滤器、无骨双电机驱动雨刷、遥控/集控门锁等实用工具,应有尽有,精心布置。8喇叭高品质音响系统和5条CAN-BUS智能总线系统,大大提升了整车的精细化、智能化程度。途安车带来的是全新多功能、人性化的驾乘感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