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至吉林珲春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5:10  新浪汽车

  第一天/9月30日

  下午4点北京出发经沈阳,夜宿抚顺。

  第二天/10月1日

  上午10点从抚顺出发,经吉林通化、白山晚8点至长白山西坡。全程1400公里左右。国道路况较好。如天气良好,可自驾车直至长白山顶的停车场,距天池仅剩半小时步行路程。6至9月中旬较为适宜。西坡不是通常旅游团游览路线,路况较好,非常适宜自驾游。不过山门外沿路宾馆不多,旺季时可能接待能力有限。可夜宿松江河,早上早起一个多小时即可。

  第三天/10月2日

  游览天池。由于山顶连夜大雪,普通两驱车只能停在雪线下,半山腰的公路两侧。冒雪,徒步三个小时爬到天池。不知为何,没有见车辆使用防滑链。当地车多为四驱、雪胎,但即使是这样的装备,只见寥寥无几的车辆可顺利爬坡至山顶停车场。在西坡还有长白山峡谷等景区可供游览,驾车一天可完成。

  下午在游览完雪线下的大峡谷后,由于当天气候恶略,没有见到天池的缘故,我们一行两人临时决定转到长白山北坡,第二天继续登顶。

  西坡至北坡全程200公里左右,下午4点出发,经松江河经露水河,晚11点二道白河但路况恶略。几乎全程土路,且无路标。幸好车上装有GPS定位装置,可认清方向。由于走夜路,没有发现路边有村镇灯火,仅有的路标是XXX林场。建议不要单车夜行!虽然普通轿车地盘勉强应付,但遇雨天就不能保证了。此段路是四驱车理想的越野场所,但最少要带有指南针,食品及饮用水。如途中遇有困难,白天还是常有卡车通过,可得以援助。

  第四天/10月3日

  一早从二道白河上山至北坡停车场约45分钟车程,和西坡一样,除买门票外,车辆也须额外缴费进入景区。上山道况非常好,只是山上停车场在旅游旺季车位很紧。上至山顶天池须约1小时。由于是旅行团常规路线,游人较多。

  老天作美,在顺利游览完天池后,中午时分我们一行两人继续赶路,途径安图、图们于当晚11点到达中俄朝边境城市——珲春。一路路况较好。但只有过图们后又约几十公里的高速。其它均为丘陵及盘山路。

  第五天/10月4日

  上午11点起床,驾车西行约75公里延图们江至防川,即一眼望三国的边境哨所。当时在修路,只有半边路可勉强单行,如遇挫车,较为麻烦且耽误时间。途中还有中朝边口岸。向北有中俄交界的珲春口岸。(想出境游的朋友可上网查询相关信息,在此不多介绍)。

  当晚继续住宿珲春,烤串店随处可见,便宜!

  第六天/10月5日

  早9点出发,延302国道向东,由敦化再向北延201国道行约70公里,于下午4点左右行至黑龙江境内的镜泊湖畔。吉林境内路况良好,但黑龙江境内约20公里全为土路。小车可顺利通过。

  由于是太阳落山前到达,拍拍照后即沿路返回了。(在此不多介绍)。

  回到敦化吃晚饭后继续延302国道向西至敦化上高速,经长春上京哈高速,夜里2点住宿吉林四平。

  第七天/10月6日

  早10点出发,延京哈高速回京,下午4点左右再辽宁兴城出高速,漫步海边,享受海鲜大餐。之后继续赶路,并于次日凌晨1点返京。

  作者简介:男,29岁,9年驾龄。畜牧行业。曾赴法留学,有3年欧洲8国驾驶经验。在国内自驾游或工作去过,华北,华中,华东,华南的大部分省份。曾一人驾驶广标在15天跑7800公里。

  车辆及随行人员简介:97年产5座广州标致505,2.0,四缸,车况不敢恭维,但高速性能良好。长途百公里约9升油。近3年一直使用97号燃油。

  女友随行,不会驾车,但识图,辨路能力较好。

  两人出行车载不多,较为便捷。

如有见解,请e-mail至r90nam@yahoo.com.cn 

谢谢 

新浪网友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