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4S店 人性服务 标准管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3:32  精品购物指南
参与调查的4S店

  一汽轿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方正立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华日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首汽腾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联拓诚信商贸有限公司

  博瑞祥达汽车销售中心

  东仁隆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总体印象

  配套设施

  在店面整体设计上,各4S店都遵循了统一的风格。显然一汽马自达在客户关怀上相当重视,这种重视反映到北京的4S店就是其客户休息区的设施相当完备。除了单独开辟出儿童区,各4S店还向客户提供的饮水、报刊杂志等,一些4S店的客户休息区还配备有自动售卖机。华日通的客户服务就很有特色,它把客户休息区建成一个酒吧模式的空间,除了提供免费上网服务(电脑还配备有摄像头)、台球桌以外,还为客户提供浴足服务,客户关怀工作真是做到了家。

  保养维护

  一汽马自达为马自达6的车主提供了3年/6万公里的免费保修服务,在记者的走访中,发现各4S店都很好地贯彻了一汽马自达的这个规定。在与马自达6车主的交谈中,大多数车主对一汽马自达的保修规定持肯定态度。此外,各4S店对日常保养所涉及的配件和工时价格履行了统一标准,也就是说针对更换机油、机滤的常规保养,您就近选择4S店就可以了。

  需要说明的是,马自达6车型对汽车标号要求不算高,93号汽油即可满足日常使用,但马自达6对汽油品质(汽油务必要清洁)的要求较高,由于国内汽油在品质上的良莠不齐,一汽马自达建议用户以2万公里为周期清洗喷油嘴,以3万公里为周期清洁节流阀体。在这两个项目上各家4S店的工时费就有所差异,因此当您需要清洁爱车的喷油嘴或节流阀体时,打打电话比较一下价格还是有必要的。

  品牌概况

  自2003年引入国内生产以来,马自达6销量一路看涨,已成为帕萨特、广本等车型的有力竞争者。马自达6在北京的4S店不多,共计7家,但这些4S店分布均匀,基本上覆盖了北京市的主要城区。随着马自达旗下车型的陆续引进,相信一汽马自达的4S店的数量还会继续增加。

  增值服务

  一汽马自达定期举办多种形式的车主活动(如五一期间的“北京-山东逍遥游”活动,马自达6安全驾驶训练营等),此外部分4S店针对马自达6用户也成了的车主俱乐部。

  从4月15日到5月15日期间,“四季关怀”之“春季温暖”服务月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展开,这个期间内马自达6用户可以免费享受48项免费检测。记者走访了一汽马自达在北京部分4S店,经调查发现各家4S店在显著位置上都标明了这次关怀行动的起始时间以及详细内容。

  调查说明

  记者采取走访和电话暗访相结合的形式。

  本次调查车型为马自达6 2.3升排量车型,涉及保养维护费用及相关配套服务等。

  保养说明

  1、 马自达6车型每次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

  2、 马自达6每5万公里须更换自动变速箱油,每12万公里检查发动机气门间隙;

  3、与其他车型不同,马自达的汽油滤清器与汽油泵是一整体,因此在常规保养时不必更换汽滤,只要清洗即可。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马自达6的常规保养费用比同级车要低,但同时也意味着马自达6车主需要选择有品质保证的清洁汽油,否则汽油滤清器就会因过早清洁而增加保养费用;

  4、与其他车型不同,马自达6的正时系统是由链条传动的,使用得当的话可以终身免维护。

  调查提示

  1、质保期:自购买之日(以购买发票日期为准)起三年或行驶里程六万公里,且二者中以先达到的限定为准,部分其中易损件有特殊规定;

  2、 经价格调整,2.3L型号和2.0L车型的常规保养价格相同。

  3、 部分4S店工时优惠说明:

  一汽轿车:办理会员卡工时费8~9折;

  方正立成:每日前5位客户工时费免150元;

  联拓诚信:连续进行3次保养以后可办理会员卡,工时费8折

  博瑞祥达:金卡会员(8次保养可获得)工时9折,银卡会员(4次保养)9.5折,预约晚间保养(18:00~22:00)客户工时费8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