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年华折射广州车市三大趋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3: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三届汽车嘉年华还在热热闹闹地举行,每天的新车现场成交数量也不断创出新高。在消费者得到实惠、经销商赚到黄金的同时,我们也会发现,广州车市正悄悄地发生着某些不为人所注意的变化,而这种变化在本届汽车嘉年华上初现端倪。

  车型:中级轿车渐唱主角

  5月1日,本报曾用手机短信调查的方式就市民最想购买的车型价格范围进行调查,在收到的1055个短信中,结果有53%的被调查者表示想购买10万至20万元的中级轿车,另有39%的被调查者表示想购买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想买20万元以上轿车的被调查者只占8%。

  从这几天嘉年华成交情况来看,车型比例与调查结果基本上相一致,中级轿车成为最热门车型,而成交量最大的当数花冠、伊兰特、凯越和标致307,福美来、宝来、爱丽舍也有不少忠实拥趸。广保丰田负责人告诉记者,花冠现在已经全面缺货,现在落定要等一两个月才能提现车,但这样依然挡不住购车者的热情,每天收到的订单都超过了20辆。东风标致长旭专卖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嘉年华上推出了一款售价为16.38万元的特价东风标致307,首日就卖了2辆,随后两天总共卖了23辆。奇瑞展台上的瑞虎SUV引来无数越野车迷,但现场订车最多的却是“东方之子”轿车,每天的订单都接近10辆。

  中级轿车为何最受欢迎呢?记者采访了数位经销商,他们分析认为,前些年广州车市基本上以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轿车唱主角,因为那时购车者基本上是为了公商务的需求而购车,讲究的是派头,而现在家庭购车渐成主流,中级轿车家庭化色彩较浓,一家三口,不大不小刚刚好,而且外形时尚,配置也不差,性价比相对高一些,故更受家庭用户的青睐。

  消费者:二次购车暗潮涌动

  这几天,记者在展馆巡视时,发现购车者和销售代表签订购车协议时,时间很短,也没费什么口舌,所以销售代表们都显得很轻松。

  一位经销商向记者“道破天机”,他说,这些落定者很多都是第二次购车的老车主,他们对汽车性能和价格走势非常了解,与销售商的沟通也更有效率,所以作出购车决策十分果断,销售代表不再感到他们很难缠。他认为,这是一个很明确的信号,就是广州很快就会迎来二次购车的高峰,经销商必须抓住机会实现自身的发展,错过了这次机遇的经销商很可能就会被市场淘汰。

  广物汽贸有关负责人则预测,由于新车价格越来越低,一些追求新潮的消费者也像换手机一样频繁地换车。

  经销商:品牌建设提上日程

  广州汽车嘉年华不仅成为观众赏车买车的好去处,同时也成为汽车厂家和经销商展示形象、塑造品牌的另一个战场,所以他们在展台布置方面也是毫不含糊,舍得花钱。

  在A馆,广物汽贸一举拿下400平方米的最大展位,并在现场搭建巨大的廊式立柱,以黄色为背景,气势上先声夺人,体现了这家全国最大汽车连锁经营企业的雄厚实力。而它旁边的奔驰展台由广星行和仁孚怡邦联合设计,以蓝色为主基调,品位时尚而新潮,据称展台设计及搭建费用超过了20万元。

  同在A馆的南菱集团、广州本田、一汽马自达、陆风汽车的展位同样也经过了精心设计,其格调与品牌个性十分吻合。比如陆风汽车的展台背景以越野为主题,部分展车经过改装,模特也一身牛仔打扮,散发出野性的气息,集中体现了陆风SUV的品牌精神。陆风汽车广州路华专卖店总经理龙英姿表示,车市竞争归根到底是品牌的竞争,而品牌竞争最终要落实到经销商身上,嘉年华为经销商展示品牌形象提供了一个最佳的平台,在展台布置上花再多的钱也值。(向寒松李卉)

  别克荣御首度在广州公开亮相
298万元的兰博基尼首日便名花有主

  林肯领航员刚刚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
中级轿车最受消费者关注
广物汽贸展台规模最大,人气也最旺

  (穗风/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