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整合NBC平台 C1、D1可能替换威姿威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D1对手锁定伊兰特、凯越,但投产还要等待合适时机。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摄影报道)在上海车展上,天津一汽展出的C1、D1两款完全自主开发车型,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天津一汽高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厢车C1将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投产,而三厢车D1则会选择合适的时机投产。

  这个合适的时机是什么时候呢?天津一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宋明君说:“这个时机是在经济型车占整个乘用车市场比例超过50%时。目前,这个比例大约是46%。”

  2009年目标年销售35万辆

  天津一汽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A级车的生产基地,天津一汽在一汽集团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一汽集团提出2009年自主品牌车销售要过百万辆,其中天津一汽就要占35%。

  田聪明说,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天津一汽年销量达到35万辆的目标完全有可能提前实现。

  从展出的实车来看,C1的长宽高分别为3810\1670\1480mm,和天津一汽的威姿属于同级车型;而D1的长宽高则为4500\1700\1500mm,与天津一汽现产的威乐比较接近,天津一汽表示,C1将采用1.3到1.6升的发动机,而D1则将搭载1.6升到1.8升发动机。

  一切迹象显示,C1和D1是天津一汽用来替代现有的威姿和威乐的两款替代车型。对记者的这一看法,天津一汽高层显得比较谨慎,未置可否。不过宋明君还表示:在今年8月份,天津一汽将对现有的NBC平台产品(即威姿、威乐)进行整合。同时他又表示:“对一个汽车厂家来说,并非车型越多越好,因为车型越多占用的资源也越多。”此话也许可以解读为,如果C1、D1投产,天津一汽可能停产现有的某款车型。

  威姿、威乐销售一直不佳

  实际上,威姿、威乐自投产以来,销售一直不佳。

  去年,天津一汽夏利销量超过11万辆,而出自丰田NBC平台的威乐只有1.2万多辆,威姿更仅为5000余辆;今年1季度,在夏利以近4万辆的销量夺得单一品牌销售全国冠军的同时,威姿、威乐的这种销售疲态没有得到扭转,威乐只有1669辆,威姿则只有可怜的798辆。

  这种情况迟迟得不到改变,以C1、D1来替换这两款车,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