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茫茫车海寻找自己的爱车 看看你适合开什么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9:46  成都商报

  面对茫茫车海,如何在层出不穷的车型中找到一款和自己的气质最吻合的爱车,如何让自己在购车后无怨无悔,对于购车一族来说,这是个问题。

  酷车VS特质 对对碰

  看看你的气质最适合哪一款车

  娇小玲珑———奇瑞QQ

  从上市之初,奇瑞QQ就一直和“娇小玲珑”这个词如影随形了,其独特的外观,鲜明的色彩,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的目光,特别是一些年轻女性,更是对这款车情有独钟。它娇小的车身,配上五彩斑斓的色彩,的确是女性驾驶者比较适合的选择。但这款车对于男性来说,略显小气和拘谨。

  谦谦君子———伊兰特

  从去年至今,伊兰特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着非常旺盛的上升势头,进入2005年后更是在单一车型销量上坐稳了头把交椅。其稳重的外形,配以精致的内饰,加上澎湃的动力和适中的价格,在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而其温文尔雅的气质正像一个谦谦君子,含而不宣地诠释着轿车的独特美感。

  雅俗共赏———赛欧

  从别克赛欧到雪佛兰新赛欧,这款车型经历了多次的改进,每一次的改进都吸引了大批的追随者,在“打造中国第一家轿”的口号驱使下,它在中国大地上全面开花,逐渐成为了驰骋在中国大街小巷中最普遍的车型之一,而它中庸的造型,任何年龄层次的消费者驾驶它都无可厚非,使之真正成为一款雅俗共赏的经典车型。

  奇门异士———标致307

  源于法国标致的标致307,沿袭了法国人的浪漫气质,这款来自欧洲的浪漫车型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还有些“水土不服”,但经过半年多的文化交融,中国消费者逐渐对它那独特的异国韵味所征服,虽然与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有些格格不入,但对于越来越多追求浪漫个性的消费者来说,它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成熟稳健———君威

  厚重敦实、安全可靠是君威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对于那些生存在事业成功氛围内的消费者来说,是生活和事业同时兼顾的好帮手。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特质弥散出来的是一种成熟稳健的从容,源自美系车的君威,安全性也非常不错,这也更合乎了它成熟的一面,是稳重的消费者不可不参考的车型。

  风韵犹存———波罗

  经过了在中国市场的多年打拼,也经历了多种车型的轮番轰炸,上海大众的波罗依然在市场上屹立不倒,它给追求实用、简约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亘古不变的选择,选择这款车型的消费者多少带着念旧的思绪,对过去的念念不忘,对经典的不言放弃,驱使着他们对波罗始终钟爱有加。

  价廉物美———华普海域

  华普轿车的上市,在中国市场上吹过的是一股超值性价比的春风,经济型轿车的价格、中级轿车的配置,让这款上市不久的轿车的市场份额急剧上升,它所承载的主流消费群体,是那些步步为营的事业创始者、或者含辛茹苦的工薪阶层,用相对低廉的价格,购置的是一个外观性能都能登堂入室的车型。

  经济亮星———吉利

  在经济型轿车中,可以和普及率最高的奥拓分庭抗争的,吉利肯定要算一个,其在价格上的优势使得许多经济并不宽裕的消费者把它当作首选。而其更宽大的车身让它在经济型轿车中有着一定的形象优势。吉利对于一些首次购车的普通市民来说,在经济上和性能上都是不错的选择。

  悠闲雅致———两厢飞度

  明快的外型让两厢飞度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两厢车中独领风骚多时的它,用其优雅的气质征服了很多成功人士,对于一些看法独到的文人墨客也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不俗的外形配以宽大舒适的空间,对实用主义者的诱惑也不言而喻。它的悠闲雅致,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购理由。

  豪车典范———宝马

  宝马,一个让每一个人听了都艳羡的品牌。它是成功的象征,是尊贵的化身,是人们体现身份地位的最佳品牌标签。从外观上,从性能上,从配置上,从操控上,宝马已不用再多说,它为驾乘者提供的是一种“舍我其谁”顶级享受,它对成功人士有着不可抗拒的诱惑。

  张弛有度———欧蓝德

  欧蓝德的定位,应该是介乎于轿车和SUV之间的一种过渡车型,它为消费者提供的是介于两种不同车型之间的边缘体验。它适合那些生活中充满挑战的消费者,时而张扬地释放激情,时而矜持地收敛情绪,在这种过渡和交替中寻找变化的美感,欧蓝德正是这种让人体验不同人生境界的完美车型。

  粗犷豪放———切诺基

  喜欢越野的消费者总拥有一个狂放的心,他们对座驾的要求往往是张扬而个性的,而切诺基就拥有这样的特质。张狂的外观,放荡不羁;澎湃的动力,撩人心魄;动感的操控,豪迈万千,无论走到哪里,切诺基都为越野爱好者提供最贴心的性能,如果你有一颗不安分的心,那怎能错过这款为狂野而生的车型?

  中庸实用———富康

  要细数富康的优点,可谓不少,但要罗列富康的独特气质,却也不多。这款为普通老百姓量身定做的车型,在设计和销售中,本来就是以实用主义为起点的。它不张扬也不低调,不狂放也不含蓄,是年龄层次相对较高的消费者非常喜欢的一种选择,他们对轿车的要求是,不需要过分宣泄,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包容。

  时尚现代———酷派

  对于时尚的追求无处不在,有一群人,他们对时尚的追求彻底而专注,任何时尚指标都是他们追逐的目标,酷派正是为这个消费群体而生的。来自韩国现代的酷派,有着动感的跑车外观,洋溢着浪漫的激情,鲜明的色彩搭配,给了消费者更多的生活情趣。在汽车市场上,它绝对是一款和“时髦”密不可分的车型。

  商用宝典———别克GL8

  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商务用车领域,别克GL8早早地确立了自己显赫的地位。无论是政府机构,还是知名企业,这款车的使用率都是让人羡慕不已的。而它自由收放的内部空间,沉稳持重的外观设计,都是商务用车不可或缺的特殊气质。对于企业而言,别克GL8绝对是一款不可忽视的车型。

  内敛含蓄———雅阁

  雅阁在中级车市场上,也可以说是一颗明星,无论是外观、配置,还是动力、安全等方面,虽然与同级别车比没有太多的过人之处,但应该拥有的元素一个都不欠缺,配以温和的色调,雅阁散发出的是一种收敛含蓄的气质,对性格比较内向,处世相对低调的消费者来说是最佳选择。

  稳重大方———帕萨特

  这款中级轿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似乎就是稳重大方的代名词,上海大众打造的这款经典车型,一直受到那些事业有成人士的广泛关注。人们对于驾驭帕萨特,似乎牵连着一种“一旦拥有,别无所求”的情节,而它圆润的外形加上卓越的配置,给消费者提供的是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品位。 实习记者 吕越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