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Polo的秘密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8:23  新浪汽车
大众Polo的秘密档案

1974-1978年奥迪50

 新浪汽车讯 尽管隶属于两个不同品牌,但同生于VGA集团(大众奥迪集团)的polo和奥迪确实曾经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POLO 一代(1975 – 81)在当时是完全基于奥迪50三门掀背轿车而发展而来的,或者保守点说,polo的诞生继承着奥迪的品牌基因。从1974年8月30日到现在,polo已经走过整整30个年头。而早些时候大众汽车便已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全新第七代polo的资料图片。

  
奥迪50 1974-1978

  发布于1974年的AUDI 50是一款三门掀背轿车,在当时仅在欧洲大陆销售。AUDI 50搭载1043cc引擎,可输出50bhp(LS型号)或者是60bhp(GL型号)。GL版本最高车速仅达100mph。AUDI 50提供了非常详尽的技术参数供消费者参考,这在当时并不多见。加之较为低廉的售价及合理的使用费用,AUDI 50在欧洲大陆非常受欢迎。此时的VGA高层决定在大众旗下开发一款类似于AUDI 50的全新车型,并在次年即1975年八月,这个计划得已实现。新车型被命名为polo,她在外观上十分相似于AUDI 50。奥迪方面开始着手打造一款中高级车型(即Audi 80系列)因此在1978年AUDI便停止了AUDI 50的生产线。



POLO 1代 1975 - 81

  当然在当时,奥迪品牌并未如现在风光。不良的市场表现使得VGA集团对于奥迪部门的产品线研发预算十分紧凑。AUDI 50则算是比较成功的车型,而大众版本的AUDI 50-polo是一款经过紧密预算的全新车型, 更为低廉的制造成本使得其可以进一步压低市场售价。如此一来,原来销售颇佳的AUDI 50市场份额急剧下滑,AUDI迫不得已在1978年便停止生产AUDI 50车型。而秉承着AUDI 50而生的polo却开始大红大紫,而且从1代带二代直到现在的7代,一晃已是30年。体现新一代家族设计特征的新一代polo在外观上带来了更为优雅与动感的视觉感受,看来polo风头更劲。 (文/新浪汽车Bordon.B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