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弗 瑞虎 傲龙上演国产品牌SUV市场三国演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0:34  新浪汽车
哈弗瑞虎傲龙上演国产品牌SUV市场三国演义

图为曙光傲龙SUV

  新浪汽车讯 告别SUV销售低迷的2004年,今年SUV市场终于迎来回暖。

  数据显示,2005年的国产SUV需求将增长17.5%,达到19万辆,到2006年则将达到22.4万辆。目前国内主流SUV车型中,以北京吉普帕杰罗、郑州日产帕拉丁为代表的中高档SUV价格在19万元以上;以长城赛弗、北京吉普2500为代表的经济型SUV覆盖了8万~11万元的价格区间;而随着长城哈弗奇瑞瑞虎和曙光傲龙的相继下线,10万~13万之间的中档SUV市场也将上演一场轰轰烈烈的三国演义。群雄逐鹿,各显身手,三家公司无论上市时间还是定价策略,各方面都精心谋划、不落人后。

  长城哈弗:出兵不在先机,在时机

  最早曾表示去年11月份就会上市的长城哈弗,在今年3月6日终于举行了下线仪式。这款瞄准城市白领阶层的CUV,是长城继赛弗销量下滑、价格走低后推出的向上突围的杀手锏。对于承载着品牌突破使命的哈弗,长城汽车在各方面都处理得十分谨慎,其上市时间就一拖再拖,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对于其最终选定的上市时间,业界人士的理解为:不在先机在时机。虽然与3月日内瓦国际车展的时间冲突,但是紧随其后的两会、3·15也不是最佳的上市时机,何况2月已经有奇瑞抢占先机,可以说哈弗下线的时间无疑是这段时间中唯一的上乘之选。

  奇瑞瑞虎: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奇瑞开发的首款SUV瑞虎,终于在3月22日正式公布了两款车型的售价:12.58万元和13.98万元。3月20、21日在瑞虎正式供布价格的前两天,各大网站纷纷推出了瑞虎15-17万元定价的猜测的文章。而15-17万元,对于瑞虎来说绝对是一个离谱的价格,因此遭到了诸多网友和潜在消费者的质疑。孰知这正是奇瑞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战术。此举让瑞虎的价格迅速成为关注的焦点,瑞虎SUV也由此达到了正式销售前的最高点。3月22日,当瑞虎公布两款车型的售价时,可谓博得了满堂彩,比先前预测的15-17万元的市场价格,低了2-3万元。这个价格落差无疑让消费者轻松的接受了瑞虎的定价策略。

  曙光傲龙: 精心打造,蓄势待发

  富有汽车制造、尤其是CUV研发制造经验的曙光汽车,继领航者及挑战者之后又推出一款中档CUV——傲龙。即将上市的傲龙虽然未能在时间上抢得先机,但是凭借其极富有个性的外形,明显改进的制造工艺,以及曙光集团丰富的CUV运作经验,也是来势汹汹,力图三分天下。傲龙在前期宣传上可能显得不如哈弗、瑞虎声音响亮,但是从新车的品质和价格策略上来看,傲龙和哈弗、瑞虎完全是同类型、同档次的产品,显然傲龙的市场策略就是为了在中级CUV市场中夺取份额。

  不管厂家如何明争暗斗,消费者仍然会是其中的受益者,无论是价格与质量,三款车在市场竞争的砺炼中都会更加合理与完善,三国演义刚拉开序幕,谁能攻城拔寨,谁能一统江河,消费者说了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