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迎来新总裁 戈恩目前同时任尼桑和雷诺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09:53  环球时报

  法国雷诺公司4月29日宣布,任命卡洛斯·戈恩担任第九任总裁,前总裁路易·斯维泽退任董事会主席。

  戈恩接任的原因,在于他管理日本尼桑公司有功。1999年,雷诺买下了负债190亿美元的尼桑公司36.8%的控股权。之后,雷诺的第二把手戈恩临危受命,奔赴东瀛,开始施展他非凡的管理才华。戈恩到尼桑后,大刀阔斧地关闭了5个工厂,裁减2.3万名员工,严格控制支出,在日本被称为无情的“成本猎手”。第二年,尼桑便扭亏为盈,实现利润27亿美元。

  对戈恩的才华,斯维泽看在眼里。早在3年前,斯维泽就力荐他为接班人。戈恩接棒后,将同时兼任两大公司的总裁。他表示,自己的角色并不是保护尼桑,而是让雷诺与尼桑一起发展,共同应对挑战。

  分析认为,戈恩面临四大挑战。一是如何兼顾雷诺和尼桑。戈恩表示,他准备在雷诺和尼桑各花费40%的工作时间,剩余的时间在世界其他地方度过。二是安定队伍,稳住人心。员工们担心,戈恩掌舵后,也会大举裁员。三是选择好“二把手”,为自己分担一部分责任。四是如何提高雷诺的劳动生产率,缩小与其他同行的差距,进而实现前任确定的年销售400万辆的目标。▲本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魏有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