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着“目标”看车 一时“冲动”选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00: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的一位朋友大李,是位典型的会“算计”的人。工作六年,除了房子,大李靠勤劳致富还攒下30万元存款。攥着“30万元”巨款,大李从去年底就打算加入有车族。但花多少钱买车呢?大李曾经很郑重地对我说:“现在不是讲面子的时候,这两年车价掉得飞快。新车出得也飞快。因此,从理财的角度看,只买10万元以内的车!这样的话,就算买车后,价钱再往下掉,损失也是有限的!”

  带着这番理论,大李和他太太在嘉年华上泡了两天。车展虽然让大李开了眼界,但也让大李有了新苦恼———“毕加索车型蛮漂亮,要18、19万元;标致307也蛮中看,可最便宜也要14万多!”这些车全都超出了大李的预算。大李最后上调了自己的“预算”。他说,这让他想起炒股。很多人炒股前都为自己定个目标,比如股票涨了1块钱就跑,但到了那个时候又舍不得了。

  在超市里,收银台旁边总会放些香口胶、电池之类的小商品。据说,因为经过调查,这些商品的购买往往是“冲动”购买,消费者一般不会事先计划。在我看来,买车虽然花的钱要多得多,但某种程度上,买车也是种“冲动”消费。有经销商这样对我说过:很多人来都带着“目标”来看车,但左看看、右看看,往往最后反倒买了其它的车。“所以,要卖车,首先得把人吸引过来看你的车”,这句话到现在我都言犹在耳。文/本报记者 李青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