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年德国产家用汽车的7%销往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3日专电(记者 叶国标)“我们来了,并准备在这里安家落户。”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Dr.Bernd Gottschalk日前在沪对媒体如此表示。 据介绍,目前正式在中国落户的德国汽车企业已超过110家,德籍员工超过2000人,中国员工超过60000人。2004年,德[被屏蔽广告]

  国制造商在全球生产的7%的家用汽车销往中国,与其在美国的销量并列,而10年前只有3%。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大众奥迪,在过去15年中,累计在中国销售了430万辆家用汽车。

  Dr.Bernd Gottschalk指出,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一个“为下一阶段做准备的喘息阶段”,无论从短期还是从长期来看,中国一如既往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市场,德国汽车企业对中国市场情有独钟,纷纷加大进军中国步伐。

  据透露,许多德国汽车厂商近期在中国有大的投资动作。宝马将在3年内在沈阳建成年产3万辆家用汽车的生产线。戴姆乐也将于今年8月在北京上马新的生产线。博世公司新近分别在苏州、无锡建立新的技术中心和刹车系统生产线,并计划未来3年在华增资5亿欧元,从而使在华总投资达到10.5亿欧元。

  2004年,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北京设立代表处,以加强为已经进入或计划进入中国市场的德国汽车企业服务。目前,德国汽车产量已占到全球汽车总产量的21%。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