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车自助游火爆 “五一”黄金周旅游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 “五一”黄金周进入第二天,中国各地主要风景旅游区相继迎来了接待高峰。

  北京旅游景点人满为患

  据北京市假日办公布的情况,故宫在昨天接待六点七万人次,超过最大容量百分之三十四之后,今天又迎来旅游高峰。此外,北京市各大公园亦接待游人六十二点一八万人次,有十二个景区达到或超过日最佳接待量。而在北京的颐和园,今天也迎来四万名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五。

  据中国假日办发布的旅游通报,今天,多数中远程旅游者到达旅游目的地,各旅游城市和主要旅游景区均进入接待高峰,不少景区创同期游客接待量的历史新高。全国一百一十六个直报旅游区(点),今天共接待游客三百四十二万人次;门票收入一点零八亿元,分别比昨天增长百分之六十三和百分之七十一。

  交通运输客流量达高峰

  有关部门预计,由于今天天气较为适宜出行,道路旅客运输预计完成客运量四千七百七十万人次。

  今天从北京乘火车外出的人明显增多,客流主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客流达到最高峰。昨天北京地区上车人数二十二点九四万,下车人数十八点四九万,均比去年同期增加。上海铁路部门针对沪杭、沪宁等方向探亲旅游客流增长的特点,重点加开了上海至南京、杭州、武夷山、黄山等方向的临时旅游列车。

  今天,首都机场预计起降航班九百四十架次,运送旅客十二万多人,而昨天,首都机场共有九百七十八架次航班起降,客流人数达到了十三点六万人次。

  经历了昨天的客流高峰后,今天北京地铁客流与昨天基本持平。地铁部门今天将增开临客三十列,在客流最为集中的地铁西直门站,八个地面售票口已经满负荷工作。尽管人数众多,但由于运营部门采取了绿色通道等各种举措,各地铁站都没有出现去年五一期间的封站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昨天,北京地铁运送旅客二百二十八万多人次,今天达到二百二十万左右。

  自驾车自助游空前火爆

  随着私家车普及率的不断上升,以及各地高速公路网的完善,自驾车旅游受欢迎程度直线上升。据广东“广之旅”旅行社统计,“五一”期间,广东自驾车游客超过六百人,比去年“五一”增长百分之十五以上。

  广东自助游市场扩大迅速,自助旅游已成为了一种时尚。广东“广之旅”在“五一”期间推出了二十多个国内外“交通+住宿”的“自游套票”,产品覆盖全国十多个热点旅游城市及省内二十多个旅游城市、景区,既经济又实惠。

  港澳游仍受游人青睐

  据香港入境处统计,五月一日截至晚上十时,已有五十四万人次经各口岸出入境。香港入境处预计,整个黄金周期间,将有四百二十五万人次经由陆路往返内地,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十六点三。

  经罗湖出入境的旅客已达二十七万人次,其中一半是访港旅客。而落马洲口岸一日凌晨即有二万多人过关,创下通宵过关人数的最高纪录。

  据统计,从珠海拱北经澳门关闸口岸出入境的旅客多达二十四万人次,令关闸口岸出现通关人潮。据了解,出入境人数虽多,但酒店的入住率却有下挫迹象。有业者估计,整个黄金周期间,入住率将较去年下跌近两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