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首次启用汽车维修企业信誉等级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0:18  人民网

  新华社南京4月30日专电(记者邓华宁)汽车维修企业使用假冒伪劣配件、收费价格混乱、服务意识差等严重失信行为今后将受到有效遏制。经过三年探索,江苏已初步建立汽车维修企业信誉管理机制,30日,江苏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首次向社会公布了全省203家汽车维修企业维修质量服务超过A级的企业。

  据介绍,汽车消费已经从集团消费转变为私人消费为主;2004年末,江苏省民用企业拥有量达到161.19万辆,较上年增加了12.1%,私人轿车新增14.3万辆。2004年,江苏省完成汽车维修620万辆次,实现维修总产值54亿元,同比增长23.6%。分析表明,进入今年下半年之后,将进入私家车维修高峰期,汽车维修将面临爆发性增长的需求。但是,在汽车维修行业中,无证无照经营、虚报维修作业项目、服务意识差、使用假冒伪劣配件、采用虚假广告招揽生意等失信行为却严重损害了汽车维修行业的整体形象。

  造成失信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信息不对称。如果老百姓不了解维修市场的有关信息,包括企业价格信息、服务质量信息和其他遵章守纪等信息,就无法进行消费的合理选择,就使得整个市场机制中的竞争机制失去作用,使得优胜劣汰这个市场机制的核心停止了运转。

  基于此,汽车维修企业维修信誉管理机制建设的基本原理是:运政管理机构根据所掌握的各种资料和情况,主要包括管理信息、投诉信息、价格信息、用户满意度信息、服务质量、修竣车辆检验一次合格率等,通过一定的规则对汽车维修经营业户的“服务信誉”进行评定和标志,使维修企业“服务信誉”透明化,让消费者了解维修企业,引导消费者进行选择,从而实现服务质量与经济效益的一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