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中国区总裁雷思能即将离职 结构重组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0:50  东方早报

  被认为在全球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危机四伏”的德国大众汽车,同时对其全球及中国的管理层开始动大手术。从今天开始,44岁的贝瀚德将出任大众汽车品牌集团主席一职;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中国事务总负责人魏智博已年满65岁,根据合同他将在今年6月30日退休。

  大众汽车监事会在4月20日召开的会议上批准了上述任命。但大众汽车昨天没有公布另外一位中国业务主要负责人———大众中国区总裁雷思能即将离职的消息。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毕睿德在上周四汉堡召开的公司股东全体大会上表示:“此次对贝瀚德博士的任命,意味着两年前开始的集团组织结构重组工作全部完成。”

  毕睿德指出,“所有品牌以及整个集团都将从这种全新的精简结构中获益。”他说,董事会这种全新的组织形式符合将来在两大品牌集团之间实现独立管理的目标,并且有利于提高它们的决策能力、更加接近用户并加大业务效率。

  大众汽车集团目前拥有两大品牌集团:大众汽车品牌集团及奥迪品牌集团。大众汽车品牌集团旗下的品牌包括大众汽车、宾利斯柯达和布加迪;奥迪品牌集团包括奥迪、兰博基尼和西亚特。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的成员现已缩减至6人。此后,董事会将负责战略性的领导工作,并且管理集团范围内和跨品牌之间各种经营业务。

  文德恩和贝瀚德将分别负责两大品牌集团的经营业务以及这两个品牌阵营之间的协调工作。潘师将继续负责整个集团的财务工作。葛西亚将继续主管整个集团全球范围的采购业务。彼得哈茨将继续负责整个集团的人力资源工作。

  集团的开发活动将由毕睿德博士负责。目前负责技术开发工作的大众汽车董事会董事博克曼(63岁),从2005年5月1日开始把这方面的工作移交给贝瀚德。但他将继续协调集团的开发活动,直到今年年底退休时为止,并就该项工作直接向毕睿德汇报。

  事实上,大众汽车全球高管调整的迹象早已提前“浮现”。上月初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魏智博将于今年6月底卸任,大众集团旗下子公司斯柯达汽车副主席瓦兰德将于7月接任,同时现任大众汽车中国区总裁雷斯能博士也将退休。

  更早些时候,此前任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并兼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总经理的苏伟铭被“挖角”到大众,正式被任命为大众中国副总裁;德国大众从北京现代“挖”来的郭谦目前职位是大众中国产优化技术部总监,同时被任命为副总裁的还有罗兰贝格中国区前总经理许健。德国大众还在近期任命了在整合国际国内资源等方面有专长的塞曼为上海大众新的德方副总经理。

  早报记者 王亮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