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亚太业务区总裁卓亦凯:不同市场不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5:13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位于5号展馆的通用汽车以历届车展以来的最强阵容参展:参展面积达4240平方米,共展出31款车型,39辆展车。其中,除6款中国首展车型外,还有1款全球首展量产车型全新雪佛兰Aveo三厢轿车和1款全球首展概念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畅意”概念车。

  通用汽车以多款堪称本届上海车展“第一”和“之最”的展车,使今年上海车展成为其展示在华发展成就及未来计划的最佳舞台。这也难怪,当通用在全球出现利润下滑,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却令人瞩目,通用中国在中国的汽车销售利润跃居第一。

  对于这样的成绩,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跻通用汽车亚太业务区总裁卓亦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从去年开始,尽管中国汽车业增速有所下降,但这只是发展过程中体现的不同态势。对于通用汽车来说,今年一季度共销售了13.2万辆,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汽车份额从去年底的9.3%上升到10.4%。”

  卓亦凯预计说,今年,中国汽车的总产量估计将会超过560万辆,通用的目标是超过去年的销量。不过,卓亦凯并没有详细说明通用在中国的具体计划。对于大众丰田都在中国提出具体的目标,卓亦凯只是表示,中国是通用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其对于通用是非常重要的。

  在谈到中国在通用汽车全球业务中所处的位置时,卓亦凯表示,他认为最重要的是今后十年的发展,“在汽车领域,中国将成为全球发展的最大动力,我们认为,到2014年中国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所以,对于中国这样拥有众多消费者的市场,其重要地位是显而易见的。”他说。

  在卓亦凯眼中,中国并不仅仅只代表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而是由许多个不同的市场组成的。在中国,上海、北京、广州等汽车市场已经非常完整和成熟,并不比西欧和北美的一些汽车市场逊色。“除了这三大汽车市场外,还有一些发展中的市场也不可忽视。因此,中国是由许多个市场组合而成的,就像西欧和北美市场一样。”

  卓亦凯表示,根据不同的市场表现和需求,通用制订了不同的市场战略。“我们就是让产品适合各种需求。在上海和北京,我们的愿望就是把我们的产品发展成成熟的产品,吸引专业人士和精英,你可以看到我们的车,如别克不仅在上海销售得好,在其他城市也销售得不错,我们就是这样制定战略的。”

  记者 葛帮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