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汽车执行专务尾崎清:3年内推8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5:07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2004年,马自达在9个市场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销售纪录,在全球的销售增长幅度超过了8%,预计其经营利润将达历史最高水平。那么,在马自达的全球业务中,中国市场的贡献度如何?今后马自达公司将如何看待并发展中国市场?如何协调好与一汽轿车马自达、一汽海南马自达以及马自达长安福特第二生产工厂的关系等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借着车展机会,本报记者对尾崎清进行了专访。

  尾崎清表示,自从2001年5月马自达进入中国以来,产品一直畅销。在过去的一年中,凭借马自达323、普利马和马自达6三款车型,在2004年在国内轿车销售形势放缓的情况下,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仍然保持着加速发展的“动力”,共计销售汽车97132辆,同比增长21%。今年1至3月份尽管中国市场处于低迷状态,但马自达仍取得了大幅度增长。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为实现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增长而开展了各种准备工作,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大力加强了与中国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他说,今年1月份,马自达与一汽集团在长春合资成立了销售统括公司——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该公司将为马自达品牌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提供有力支持。“同时,我们将充分运用马自达在全球市场所积累的知识与经验,结合一汽集团在中国市场的营销经验,力争实现优质的顾客服务以及完善强大的销售网络。”

  尾崎清坦承,销售公司对马自达的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也并非是马自达在中国惟一的战略项目,如4月19日马自达与福特及长安集团在南京合作建立新工厂项目启动,合资工厂最初的年产能力为16万辆,计划未来提高到20万辆的生产规模,预计将于2007年初正式投入生产。此外,马自达与福特及长安集团就合资建立发动机工厂签署了合作协议,马自达将建立一座最先进的生产工厂,并带来最新的发动机。

  尾崎清认为,无论哪一个汽车企业,要想在全球成为真正的赢家,应该由中国消费者决定,也就是说,如果马自达无法在中国获得成功,那么就无法取得最终的胜利。

  为了实现2010年销售目标30万辆的规划,除了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生产销售的3款新车外,尾崎清透露,马自达公司将在今后3年内向中国市场推出8款新车型。

  具体来说,首先,马自达将开始生产马自达M6的两种追加车型,即马自达M6五门掀背轿车与M6旅行车。其次,马自达将在中国市场投放马自达Tribute中型SUV。第三,马自达还将向中国消费者引进搭载转子发动机的运动型跑车RX-8。

  记者 葛帮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