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卡车中国董事总经理:全方位服务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5:02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4月21日上午,当新款雷诺Magnum 在一群“少林罗汉”的护卫下冲破帷幕在上海车展的展台亮相时,在场观众发出了一声惊叹:“世上还会有如此精美豪华的卡车?!”

  作为雷诺卡车的旗舰车型,新款雷诺Magnum车型是雷诺卡车最具前沿科技含量的代表,堪称适用中国市场的最完美产品之一。

  雷诺卡车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贺斌在新车发布仪式上表示:“新款雷诺Magnum车型是一款面向21世纪的新型长途运输车,该车型专为长途运输而设计,具备领先的技术、卓越的安全性能以及无与伦比的驾驶舒适度。该车型的推出真正证明了‘雷诺卡车,一诺千金’的承诺。我们将永远致力于中国市场需要,为中国客户追求成功。”

  上海车展的强势亮相是雷诺卡车自去年北京车展上重拳出击后的又一次大手笔宣传攻势。车展上除了新款雷诺Magnum外,雷诺旗下的众款产品也纷纷登台助阵,充分展示了雷诺作为卡车多面手的实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卡车制造商,雷诺卡车的业务遍及全球,在设计、制造及销售方面拥有极强的实力。旗下产品线及车型十分丰富,包括轻卡、中重型卡车及豪华重型卡车。可以满足物流、建筑及公用事业等多领域的不同需求,在欧美市场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市场份额。

  雷诺卡车中国公司总经理贺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雷诺堪称拥有多方面技能的卡车专家,能提供不同需求的车型。”

  目前,雷诺旗下的产品包括,从事长途运输的Premium系列、从事建筑和重载运输的KeraxT系列、从事城市公用事业包括垃圾清运和消防等方面的Midlum系列及旗舰车型豪华重卡Magnum等。除了这些基本车型,雷诺卡车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直接提供不同的改装服务。2004年,雷诺卡车全球销量达7万多辆。

  谈到雷诺卡车的优势,贺斌表示,过去,中国市场的需求以通用型卡车为主,其他专用车基本上是以通用卡车或底盘为基础进行改装而成。正因如此,中国除了存在卡车生产厂商外,还有无数的改装车厂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物流运输的车辆的需求越来越细化,要求也越来越高,简单的改装已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这就为像雷诺这样具有多方面技能的厂商提供了机会。

  据介绍,雷诺的装配工厂附近有专门的上装厂,可以提供不同需求的上装,雷诺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直接生产不同需求的改装车,这样可以减少生产环节,提高生产效率,缩短交货时间,降低生产成本。这就是雷诺卡车所具有的无可比拟的优势。

  不过,与其在国际上的声望相比,雷诺卡车在中国市场无论从知名度还是市场份额来看都没有取得应有的地位。目前,雷诺卡车在中国的保有量仅1000多辆。为了迅速在中国打开局面,提升雷诺卡车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近来雷诺在中国展开了猛烈的宣传攻势。

  除了车展上的大肆宣传外,4月2日,雷诺卡车还举行了“2005丝绸之路”远征活动发车仪式,8辆雷诺卡车将重走当年驼队走过的丝绸之路,并于6月9日抵达北京。雷诺这次活动的目的不仅是证明雷诺卡车的可靠性及宣传雷诺卡车的品牌知名度,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表明了雷诺卡车进军中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配合丝绸之路远征活动,雷诺启动了在中国的广告宣传活动,将首次在中国的专业类、经济类及大众媒体上进行产品和品牌宣传。“本次广告活动将宣传雷诺卡车创新、服务、挑战、效率四大核心价值,并在中国树立牢固全面的品牌地位。”贺斌表示。

  在宣传攻势的配合下,雷诺卡车加紧了在中国战略布署。2004年1月份,雷诺与东风签署了合资生产汽车的协议,这是2002年与东风汽车集团签署汽车发动机制造技术转让协议后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推进。2004年初,雷诺卡车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建立了雷诺卡车(上海)有限公司。

  “目前雷诺与东风的合作项目已到收尾阶段,只差中国有关部门的批准,相信年底会有结果。按计划,到2006年,雷诺将通过与东风的合作在中国生产3.6万辆重型卡车,到2010年将达到5万辆。”贺斌乐观地表示。

  同时,为了给本土化生产做准备,雷诺卡车目前正在加紧打造自己的营销网络,至今已在广州、成都、南京及香港等地建立了12家销售服务中心,并计划2006年发展到30家,以改变雷诺卡车在中国的直销模式。为了提升雷诺卡车的服务能力,目前雷诺在上海设立了一个备件库,可以为全国各地的销售服务中心快速地提供售后服务所需的零部件。

  “随着中国本土营销网络的成熟,目前雷诺卡车在中国直销部门将转变为营销管理部门,今后进口车型和合资公司生产的车型都将由中国本土营销网络销售。”对于未来营销网络的规划,贺斌显得胸有成竹。

  除了和东风合作之外,雷诺卡车在进口重卡领域将继续开拓中国市场,这也是新款雷诺Magnum在此次车展亮相的原因。雷诺卡车希望未来3年内最少能够占领中国进口卡车市场10%以上的份额。目前中国市场上进口重卡每年的销量大约在1万辆左右,这也意味着,雷诺进口卡车未来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至少为1000辆以上。

  “中国市场很大,我们将在物流、建筑及公用事业方面为中国用户提供先进、可靠及环保的产品。雷诺卡车将致力于在中国的长远发展,并将履行自己的承诺。”贺斌对雷诺卡车在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陈雄亮 )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