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民音乐登上大雅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4:12  新浪娱乐

  网民音乐登上大雅之台 “有钱的狗”作品集将出

  新浪娱乐讯 网络音乐最近在大江南北可谓是意外的火热,但就在网络流行音乐占据各大榜首的同时,网络歌手本身却有意无意地被排斥在主流之外,不被业界和权威所认同。

  其实,因为有了音乐,网络变得动听;因为有了网络,音乐才更加平易近人。音乐已经搭上了互联网这班快车向我们疾驶而来,象《老鼠爱大米》、《猪之歌》之类,通俗易懂、琅琅上口,这样的音乐风格,风靡了国内,以至流行界的许多创作也开始受此影响而产生。无论其表达形式如何变幻,网络音乐作为一种独特的音乐形式一直火热至今,因为它与城市的网络生活最为贴近,直接反映了大众的情趣取向和生活品位。可遗憾的是:市场上缺乏具备音乐性和大众化的网络音乐产品。除了谈情说爱的歌曲,网民们更是渴望听到更生活化更多元性的“网民音乐”。

  对于这种不容忽视的音乐新生力量,京文唱片已经为网民音乐搭建好了更宽阔的舞台,让更多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人们、更多热爱音乐的人们加入进来,感受音乐的无穷魅力。

  京文唱片适时地推出这张《你的妈是我的丈母娘》,是网上名为“有钱的狗”的网友的网络作品集合。这是一张有别于时下仅仅因为依靠网络平台传播而被冠以“网络音乐”的作品,甚至被媒体冠以“网民音乐”头衔以传达专辑的亲民性。这张唱片是以“网络十大流行语”命题的十首音乐作品和,无论是从歌名到歌词内容上都充分运用了网民语言、体现了网民特色、真正承载了网民文化的精髓。既有夸张、搞笑、无厘头,也有真挚、深情和思考,林林总总,堪称网络文化小百科全书。是真正网络概念的、直击网民心灵深处的音乐。

  除了忠实地收录了网民音乐的这些特有风格,专辑更具多元性、流行性和时尚性:音乐风格多元化,涵盖了最时尚的说唱、优雅唯美的流行电子、令人喷饭的搞笑歌,甚至最市场化的大流行歌等等。网络化的语言,语言风格幽默、夸张、犀利甚至有些无厘头,是标准的网络文本,让受众、特别是网民有足够的亲切感和认同感,同时创造了一些符合网络语言风格的话题,势必会引领网络文化风潮,成为网络、乃至现实世界时尚风向标的潜力。

  根据近日网站试听的反馈信息来看,大家对这张以“你的妈是我的丈母娘”命名的网民专辑均抱有很大的热情,就像一位网友说的:“无意中听到这样的歌曲,觉得自己的生活场景全在里面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