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现代的美式豪华--凯迪拉克SR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9:57  汽车与运动

  凯迪拉克,一个代表着光荣与梦想的美国豪华汽车品牌,SRX从诞生之日起就备受瞩目,2004年上市的第一年,勇夺北美年度最佳SUV大奖。测试主角如此之大的来头,确实让《汽车与运动》的测试小组无比兴奋,对于SRX这款颇具后现代风格的工业艺术品,测试小组策划了一次精彩的超级测试,,不过测试结束后,大家又给本次测试起了一个别名——多彩测试。

  

图为凯迪拉克SRX外观图片

    银色篇:梦幻之旅

  梦幻的银色,未来的色彩,加之后现代的混合线条,SRX来了。棱角分明的外形,张扬前卫,典型的美国风格看到SRX第一眼,感觉它的外形更像一部概念车。像切割一样锐利的车身线条,盾形的散热格栅正中安放着显赫的凯迪拉克家族标志。两个带有自动清洗功能的矩形氙气放电式高亮度前大灯,采用了垂直排列方式,近光在上、远光在下,一起营造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为了增强安全性,侧面的腰线被明显地提高。两个超大的后视镜视野开阔,减小了视线盲区。后部直立式组合尾灯和高位制动灯都采用了LED形式,亮度很高,提高了安全性。

  SRX周身硬朗的线条打造出钻石般的外形,展现出前卫豪华的感觉。·行驶路上,骨子里透出强烈的霸气。这也是标准的美国人的尚武精神,毫不掩饰地张扬个性!

  内饰尽显豪华,人性化装备齐全

  SRX毫不吝惜地设计了超宽阔的内部空间。各种身材的人坐在这部车里都不会感到拘束,这又是纯粹的美国式理念。三辐式方向盘的中间采用了盾形的设计,与凯迪拉克的盾形标志互相呼应。方向盘左下方的按钮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需要调节踏板的高度,让驾驶更加舒适、安全。仪表盘很简洁,但却忽略了挡位显示功能,只有在挂入手动换挡模式的时候才会显示,这对于一辆豪华车来说,显然做得还不够。中控台加入了桃木材质,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让操作更加随手。中间的触模式液晶显示屏在停车的时候可以欣赏DVD和电视节目,但是如果行驶起来,就只有后排中间显示屏可以播放画面,乘客可以通过无线耳机欣赏电影、电视,完全不会打扰驾车者。不过,前排的驾乘者也不会寂寞。前后独立的音响系统互相独立,后排欣赏影碟的同时,前排也可以播放CD或者收音机,旅途绝对不会寂寞。

  空间宽大舒适,第三排座椅拥有电动折叠功能

  4950mm、1845mm、1 721mm的车身尺寸和2957mm的轴距让车内的空间非常充足。前排座椅包裹力不错,·安全带与座椅融为一体,更贴身。

  第二排座椅可分别调整前后位置,让后排乘客也可以享受充足的腿部空间。第三排座椅是可以电动收放的,只需按动设在尾厢的按键,第三排座椅就可以完全打开或者完全收起,隐藏在后厢地板下,从而让后部空间灵活多变,第三排座椅是SRX的一大特色。

  超大天窗,营造敞篷车的感觉

  这款车最大的亮点还来自它的超大天窗。0.46m2的电动天窗打开时,可以完全覆盖前两排座椅。在车顶前端的导流板会随着天窗开启自动打开,在行驶中保证不会有太多的风灌进车厢里,让车里的人既可以保持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又不必担心新做的发型被吹得面目全非。第三排座椅上方也有一个独立天窗,不过很遗憾,这个天窗不能开启,只能通过电动遮阳帘调节光线,享受明媚的阳光。想象一下,在温暖的春天一边沐浴阳光和春风、一边驾着这辆豪华SUV奔向郊外,何等惬意!

  红色篇:动力激昂

  红色,常被形容汽车运动中的热血激昂,今天被我们引为对SRX动力的注解。

    路试中,著名的北极星发动机威风八面

    北极星发动机是通用汽车的顶级发动机,这款配置在SRX上的北极星发动机拥有4,6升排量最大功率239kW/6500rpm,最大扭矩423N·m/4400rpm,这样的数字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在公路上,SRX的表现非常出色。虽然起步时轮胎并没有出现刺激的尖叫,但是前:中的感觉还是非常明显的,毕竟这是一辆重达两吨的车,而且SUV的优势一般都不会体现在初段加速上。当发动机转速被拉高至3000转时,北极星开始发挥威力。中高段力量非常雄厚,感觉动力输出源源不断,而臊声却被控制得很好。安静本就是美国车的一大特色。在高速行驶中,感觉发动机后备功率很足,在超车时,稍微深踩油门,发动机会立刻做出响应,提速随心所欲。

  优秀的发动机当然需要一款同样出色的变速箱搭配。SRX的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是通用的明星产品。换挡时感觉非常顺畅、柔和。在急踩油门的时候,强制降挡功能启动迅速,加速动作及时。在附着力很低的砂石路面,我们特意做高速过弯动作,试探SRX的极限能力。在一个U形弯处,我们加油通过,由于速度过快,车子出现了细微的转向不足,但是AWD全时四驱系统马上调整了前后轮的扭力比,加上TCS防滑控制系统的及时介入,车身马上恢复了正常姿态,顺利通过弯道。

  赵庭锐/文 高朔 孙燕初/图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