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董事顾儒伯:未来在中国将有许多大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9:32  中国汽车报

  戴-克集团董事、执行副总裁顾儒伯:未来在中国将有许多大动作

图为:戴-克集团董事、执行副总裁顾儒伯

  “我们将上海车展作为A级车展,此次共有40款车型参展,其中12款车是亚洲首展,戴-克想要表示的是,我们十分重视中国市场。”4月21日,上海国际车展戴-克集团展厅内,戴-克集团董事、执行副总裁顾儒伯博士向记者这样表示。

  十分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是最具活力的经济体。我们预测,中国的GDP每增长1%,汽车市场的增长将达到1.5%。”顾儒伯表示,到2014年,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年销量达到970万辆,其中一半是轿车,销量约为490万辆。他还表示,到2014年,中国的轿车市场将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0%,而商用车将占到30%。

  顾儒伯告诉记者,从他的身份和负责工作的范围上,也可以看出戴-克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戴-克是世界上所有大的汽车厂商中,惟一一个任命集团董事直接负责区域市场的企业。”

  发力中国

  戴-克进入中国不算晚,但步子却不快。

  这个目前全球第四大汽车企业,去年在中国的销量仅为4.49万辆。

  2004年10月,戴-克正式任命董事会成员顾儒伯负责所有中国事务,以进一步增加未来戴-克在中国轿车和商用车市场的销量。

  “从2004年开始,戴-克在中国开展为期5年的中期战略。中期戴-克将对中国投资12亿欧元。”直接掌控中国市场的顾儒伯,将在中国市场上加大力度开展戴-克的业务。

  顾儒伯介绍说,未来戴-克在中国有许多大的动作。其中包括,在北京设立戴-克全球采购办公室;在中国设立汽车服务中心;扩展克莱斯勒三菱吉普的联合经销网络,并将奔驰在中国的展厅和销售网络在未来3年内由目前的53家扩大到200家以上。

  对于2005年戴-克在中国的具体业务,顾儒伯表示将有许多项目。国产奔驰即将在下半年晚些时候下线;福建奔驰轻型商用车工厂即将奠基;秋季在北京成立戴-克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落实奔驰重型卡车在中国市场的战略;扩大旗下各品牌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增加中国本土零部件供应商的数量,让他们既为中国市场也为戴-克全球市场供应零部件;在北京为奔驰品牌成立设计中心;下半年为北京供应3辆燃料电池公交汽车等等。

  精心谋划中国战略

  但当问及未来10年内,戴-克想要在中国占有多少市场份额时,顾儒伯开玩笑说,戴-克对此虽然有严格的规划,但由于竞争对手对于戴-克在中国未来的目标也十分感兴趣,因此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顾儒伯说,选择在北京合资工厂里生产奔驰C级和E级,戴-克是经过慎重考虑的。“的确,目前在中国销量最大的是S级轿车。但从长远角度看,在中国市场,奔驰C级和E级这一细分市场的容量更大,约为26万辆,而奔驰C级和E级将可能占到这个细分市场的10%左右,所以我们将年产量定为2.5万辆。”

  2004年末,克莱斯勒向中国导入了克莱斯勒300C,这款获得多项大奖的车型,使克莱斯勒今年前3个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上升了46%。但这个极具“美国风格”的品牌,目前在美国以外的汽车市场上并未受到消费者的极度宠爱。将中国市场作为重要战略市场,今后克莱斯勒会采取怎样的方式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心?

  “300C是克莱斯勒品牌量产车中的高档产品。我们的确为克莱斯勒设计了一个中国战略,今后将会在中国不断推广克莱斯勒品牌。”顾儒伯希望能够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市场作出证明。

本报记者 方笑菊 文/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