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汽携手康明斯 精彩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7: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4月22日至28日,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世界名车云集,共享盛宴。我国著名的重卡生产企业陕汽集团此次携手美国康明斯并以强大的阵隆重容亮相展会,430平方米的展场造型独特新颖、人文环保,展示其具有国际品质的五款畅销国内外市场的重卡新品,成为展会最大亮点之一。专家分析,联系近年来中国重卡企业在市场上的不俗表现,陕汽在上海车展的精彩亮相标志着中国重卡已经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陕汽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是中国唯一指定的重型军用越野汽车的生产基地,也是中国主要的重卡生产基地之一。康明斯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际知名重卡品牌。其ISM型大马力发动机是北美重型卡车发动机的旗舰产品之一,排放满足当今世界上最严格的尾气标准(美国EPA2004和欧洲四号),广泛应用于国际知名重卡产品。2005年1月,陕汽与康明斯签署可行性研究报告,双方将合作建立合资工厂生产康明斯ISM型11升大马力发动机,开启康明斯在中国的新旅程。本次展会两个500强企业强强联合,意味着双方的合作又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本次上海国际展会可谓强手如云,陕汽集团却成为展会的最大亮点之一。此次展会陕汽共展出包括8×8军用越野汽车、德龙F2000豪华型牵引车、奥龙豪华型10*4仓栅车、8*4侧翻自卸车、德龙F2000型6×4水泥搅拌车在内代表国内领先技术的五款车型。代表陕汽全新形象的、具有国际品质的“德龙F2000”,充分显示出了陕汽打造重卡国际品质的雄心壮志,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媒体、厂家和客户的眼球,为陕汽打造国际品牌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陕汽集团的展场里,还展示着西安伊顿法士特最新推出的S9系列全同步器变速箱,伊顿法士特是由美国伊顿、湘火炬、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生产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先进技术的重型变速箱总成零部件和各类出口齿轮产品,技术与北美同步。值得一提的是,同属湘火炬旗下的陕西重汽与伊顿法士特两兄弟组成的陕西军团联合参展,成为本次会展的又一个亮点,虽然去年的德隆危机沸沸扬扬,但是湘火炬旗下最好的两块资产陕西重汽和陕西法士特并没有受到危机的影响,两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本次两家联合参展更显得意味深长。

  陕汽展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陕西重汽与伊顿法士特联合进行的试驾活动拉开了帷幕,吸引了众多媒体和参展游人的参与和关注。此次试驾的车辆,就是来自德国技术的德龙F2000重卡,该款重卡以“更舒适、更现代、更环保、更经济”的新潮高端配置产品代表了国内重卡最新水平的标志性产品。它是在MAN F2000系列技术平台上,结合中国国情开发的性能最优、配置豪华的新一代重型卡车,并在中国重型汽车工业核心竞争力研讨会上被与会专家誉为“中国第三代重卡”。陕汽德龙F2000引领着中国重卡升级潮流,自上市以来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喜爱,批量出口亚洲、非洲、南美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实现出口欧洲,成为中国唯一进入欧洲的唯一重卡产品。2005年,继175辆德龙出口北非后,又有300辆德龙出口西亚,成为中国重卡出口第一单,全年出口有望超过2000辆。加装的人体工程座椅、温馨舒适的驾乘空间、280~420马力宽系列发动机,让参观者充分领略到了中国第三代重卡的独特魅力。

  本次试驾的目的就是让用户切实感受德龙F2000良好的操控性能以及轿车般的驾驶感觉,伊顿法士特最为先进的全自动变速箱更为这辆车增光添彩。试驾后的美国 Mark先生说:“中国能造出这么好的车,驾驶室很舒服,操作很方便,陕汽的车是一流的……”,这正是德龙F2000世界级品质的展现。

  在未来发展上,陕汽已正式对外发布了“十一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立足二十年,规划大陕汽,力争10年内将陕汽建成特大型企业集团”的宏伟目标。为达成这一目标,2005年年初陕汽集团已与康明斯有限公司签署了在西安组建一家50/50合资企业的可行性研究协议,预计合资工厂的土建施工有望于2005年第四季度开始,正式投产预期在2006年第三季度。目前,陕汽集团已经投资19.8亿元在西安北郊建设占地3500亩新的生产基地,各项施工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预计今年5月份可部分投产,逐步解决陕汽产能不足的问题。此前,陕汽还曾与德国MAN公司签署了全面技术引进协议。专家分析,陕汽集团两次携手国际巨头,将世界领先技术囊括怀中,企业发展将如虎添翼,陕汽距离新的目标已经为时不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