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中国汽车营销论坛主持人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4日,上海车展正如火如荼,一场别开生面的让汽车经销商说话的“中国汽车营销论坛”在浦东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悄然举行。以下为《汽车导报》总编辑徐茜和资深汽车咨询专家饶达发言实录。

  主持人(徐茜):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首先,我代表“2005’中国汽车营销论坛”的主办方《汽车导报》杂志社、我们的协办单位《文汇报》、《经济日报》汽车天地、《新闻晨报》、《每日经济新闻》、《新财富》、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以及我们的承办方上海道明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以及我们的独家赞助商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现在我宣布“2005’中国汽车营销论坛”正式开始。

  首先我想先向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汽车导报》杂志社总编辑徐茜,我根本谈不上资深,做杂志十年,但是做主持今年头一次,请大家多多包含。做得有什么不到的地方,请大家放我一马。我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汽车导报》这次为什么会策划和组织这样一个论坛。首先是因为这是我们的老板,深圳报业集团给我们的规划和定位,希望我们在未来几年来打造中国自己品牌的汽车传媒机构,我们认为在建设中国汽车社会的过程中间,汽车导报应当承担自己的责任,扮演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认真做了一些思考,我们发现在中国的汽车市场环境下,在中国的汽车产业链上,大家往往更多的关注国家政策,关注的是厂商的态度、动作,也关注消费者所思、所想。但是有一个汽车经销商的环节,被有意无意的忽视,甚至扭曲。我们认为在建设中国汽车社会的进程中,一个产业成熟,是不可能缺失这样一个环节的。而从国际的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来看,汽车经销商的环节有价值,非常有意义的环节。作为媒体,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搭建一个平台,联手国内的强势媒体,尤其是财经媒体,共同聚焦这样一个在汽车产业链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中国一代车商。希望这次能让汽车经销商说话,让我们大家能够到这一代车商是怎么样的,他们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以及面临的问题到底是什么。

  在论坛的组织和策划的过程中,我们和深圳、上海的汽车经销商经过深度的沟通,也做了相应的采访。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虽然整个筹划、筹备过程,我们做得非常辛苦,但我从中获得的回报是我预先没有预料到的。首先,我想在此特别感谢一下在整个策划中间给我们提供很多支持的人。接下来,把精彩的论坛留给我们的演讲嘉宾,同时我想请出一位给我自己助威的一位嘉宾主持,就是中国著名的汽车市场和汽车产业政策的资深专家饶达先生。他是出身汽车世家,他的父亲是中国汽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饶滨先生。我们掌声有请。

  主持人(饶达):有幸在这次会议上做嘉宾主持。经过三年多的市场降价竞争,到了去年年底,95%的轿车生产厂家生产计划完不成,到11、12月份就出现了疯狂促销,虽然今年很多企业降价,但是实际价位仍然没有达到去年年底疯狂促销的价位。这样就造成了80%以上的经销商在12月份持平。因此,汽车经销的微利时代已经到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