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开迪设计大赛专题 > 正文

一汽大众借开迪发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7:57 潇湘晨报

一汽大众开迪

  去年12月7日,一汽大众轿车二厂正式投产,其设计年产能约33万辆,极限年产能约40万辆。作为大众集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该项目使一汽大众成为国内生产能力最大的轿车生产企业。与此同时,也引起不少人对一汽大众能真正发挥出多大产能产生怀疑。本次上海车展,轿车二厂生产的第一款车——开迪引领全能成为一汽大众展台最大的亮点。

  4月27日,开迪正式进入湖南市场。在其背后,一片新的天空,已经开始为一汽大众开启。开迪引领全能

  作为中国首款高顶多功能轿车,开迪目前有三种型号。其厂方指导价为:1.6功能型手动14.99万元;1.6舒适型手动16.77万元;2.0功能型柴油手动16.19万元。

  开迪采用了德国大众最新的PQ35平台技术。而PQ35平台是德国大众目前研发的最新一代轿车生产平台,它代表了当今世界上A级车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和管理流程。由电动助力转向取代传统的液压动力转向装置的开迪,转向更加灵活,操纵更加方便,并使车辆的行驶安全性能得到最大限度的保证。

  在很大程度上,开迪的上市开辟了我国汽车市场的又一新的领域。因为,具有产品二元性的开迪作为一款全能轿车,突破了传统的MPV概念,引入了载人搭物双重功能,充分体现了更多的人性关怀。该车开辟了国内车市的独特市场空间,实现了生活中全方位的多功能,把多功能车的标准又提升到“全能”的高度。

  开始染指商用车

  与宝来上市时提出打造国内第一款“驾驶者”之车一样,一汽大众为开迪设计了引领全能的概念。

  而在其背后,一汽大众正悄悄进入商务用车领域。在开迪的16大技术亮点中,超强的承载力被列入其中。据介绍,开迪的净载重可高达725公斤,是普通轿车的两倍,能满足各行业的应用需求。而在一汽大众的计划中,除个人用户外,中小企业、特殊性行业(如电力、邮政、救援等)用车,是其开发的重点。其中,包括对个体经营者来说,在用开迪作家用车的同时,还可运送自己的经营货物。

  这意味着,在公务、家庭、出租轿车市场之后,一汽大众正进入货运用车市场。此前,这一部分用车主要被微型面包车、皮卡和SUV所把持。真正最先进的轿车技术,可以使开迪在舒适性、操控性方面处于绝对的优势。

  一个新的天空

  除通过开迪染指商用车市场外,一汽大众正在通过轿车二厂的投产,全力进行二次开发。在本次车展上,一汽大众二次开发加长100mm的全新奥迪A6L同样引人注目。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新奥迪A6L集中了全球顶尖通用技术,比如发动机、变速器等在全球都是顶尖的。根据在中国市场多年来的经验,用三年多的时间,花了7.5个亿,就是为了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据了解,一汽大众的日生产能力是1100辆。但实际上由于只生产开迪,目前的日产量是50辆左右。在一汽大众的计划中,还有相当数量的新车将在二厂生产。而大规模进行二次开发,可能将成为一汽大众新车投放时的新特点。其中,预计今年年底下线的新宝来(即第五代宝来),也将进行二次开发,车身将长于德国的版本。本报记者龚 平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