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球手出击2005 BMW高尔夫亚洲公开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7:33  新浪汽车
中国球手出击2005BMW高尔夫亚洲公开赛(图)

图为参赛选手合影

  中国十六名顶级高尔夫球选手将参加4月28日到5月1日在上海浦东汤臣高尔夫球场举行的BMW亚洲公开赛。面对国际一流选手,中国球员斗志昂扬,将力争佳绩。

  中国首席高尔夫球手张连伟是本土球员的领头羊,今年他将再次领衔挑战总奖金150万美元的欧巡赛顶级赛事——BMW亚洲公开赛。张连伟是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先行者,并且已经有五个国际赛事的头衔在手,另外他还是第一个参加美国名人赛的中国内地选手。这位即将年满40岁的2003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在国内外的成功激发了无数年轻人对高尔夫运动的热爱,这些年轻才俊正追随着张连伟的步伐积极开拓着自己的事业。

  中国第二号球手梁文冲正处于他的职业生涯转折点上。沿着张连伟开拓的道路,梁文冲上个赛季也开始征战日巡赛,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他在元月份举行的新加坡名人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既而又在二月份举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八名。以上两个比赛都是亚巡赛和欧巡赛共同认可的比赛,其强大的阵容令梁文冲的这两个前十名含金量更高。

  其他值得关注的本土选手包括25岁的李超,他在上个月的三亚精英赛第二轮打出精彩的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在海南获得晋级。另外在该比赛获得晋级的还有老将郑文根以及年轻选手尚磊。尚磊在去年的BMW亚洲公开赛上也获得了晋级。当然刘强、吴伟煌等等也是中国球员中的佼佼者,同样值得中国球迷期待。

  有一名球员无疑是最希望再次与张连伟一决雌雄的,他就是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埃尔斯。埃尔斯第一次意识到张连伟的强大是在2003年的新加坡名人赛上,当时张连伟以一杆之差战胜埃尔斯,赢得了首个欧巡赛冠军。南非选手承认他已经注意到了张连伟的实力。“就我的角度而言,张连伟已经步入了事业的正轨。”三个大满贯头衔得主表示,“他非常敬业,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非常投入,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我期待着与他再次交手。”

  埃尔斯、张连伟以及其他八位世界顶尖选手将于4月26日星期二在上海浦东汤臣高尔夫球场参加BMW亚洲公开赛九洞淘汰赛,为广大高尔夫球迷们在正赛之前预先展现他们的精湛球技(下午两点正式开球)。参加这一独特形式淘汰赛的还有前世界第一及六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尼克·佛度、欧巡赛七个奖金王得主蒙哥马利、2005年美国名人赛季军及球员锦标赛亚军卢克·唐纳德、亚洲头号球员和两个美巡赛冠军得主韩国选手崔京周、三亚精英赛冠军保罗·卡西、莱德杯明星爱尔兰选手麦克金尼,BMW亚洲公开赛卫冕冠军希门尼斯以及美巡赛著名球星塞加卡。这个不容错过的淘汰赛将向公众开放。

  2005 BMW亚洲公开赛是亚巡赛和欧巡赛共同认可的比赛,今年的赛事是BMW亚洲公开赛的第四届赛事。如果某位亚巡赛球员,或者中国本土职业球员赢得这一赛事,他将自动获得两年的欧巡赛参赛资格。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