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4:54  新民晚报

  回顾一下2004年的汽车市场,很多厂商都在降价,宝马公司也被迫在2004年底和2005年初调整了价格。现在价格已经处于稳定期了,降价可以说已经是结束了,但我们现在看到,有的厂商车型价格甚至开始回升,我们觉得这是今年价格的趋势。

  宝马汽车全球总裁庞克

  我们一直是坚持三不一用的原则。一个是不依赖外方,不是单纯的购买一个产品,或者简单把数据购买过来,而是依靠自己能够消化吸收。第二个是不关门,我们坚持走业务合作的道路。第三点很重要就是不违法,就是不违反知识产权。一用就是,我们要充分利用全球资源,在这样一个全球化竞争的趋势下,全球资源可以拿来为我们所用,为我们自主品牌打下基础。

  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总裁陈虹

  我们希望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一个日益强大的玩家!一直有人在质疑我们在中国发展的步伐缓慢,批评我们选择地处西部的小公司长安集团作为合作伙伴,但今天我要说,现在不是看谁起跑早晚,而且要比谁的发展势头更为强劲!

  福特汽车总裁詹姆士·潘地拉

  中国13亿人口只有不到3%的人是拥有车辆的,真正要让车子普遍走入一般的家庭,恐怕会需要很高的增长能量和很长的时间。这对于行业来说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怎么可以让消费者拥有贴心的产品,符合消费者节能、环保、价格这些方面的要求,这是很重要的课题。

  福特汽车(中国)副总裁许国桢

  要有自己的开发能力,要致力于自己的科技进步,要有自主知识,要掌握核心技术,没有核心技术就不能建立国际品牌,没有品牌企业就做不大。

  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尹家绪

  标致在中国的战略是审慎、严谨的,不希望一下子飞速发展后急速下滑。同时,我们也不希望把产品随便以一个什么样的价格就卖掉,因为我们的产品在同级别车中是最优秀的,不可能将价格定得和竞争对手一样低廉,当然这也可能影响到了我们的销量。

  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

  降价是竞争的结果,它会使广大百姓收益。从目前情况看,低端车降价空间已经很小了,甚至已经没有了。我们在生产的过程当中,要注意进一步的控制成本,同时还要搞好产品质量。对于低端车来讲,已经没有降价空间了。

  哈飞汽车股份公司副总张抗洪

  中国人走自主开发这条路,什么是正确的路大家都不清楚,这个需要摸索。去年年初开始,整个华晨汽车公司以自主开发为主,外部资源为辅。对外部资源的利用主要局限于我们自己做不了的,或者暂时能力有限的,但整个所有的决策由华晨来定。开发过程中华晨全程参与,参与的过程不是单纯把车开发完,更多是把自己的开发能力建立起来。

  华晨金杯汽车副总裁赵福全

  与谁合作最主要的是看缘分,但合作最主要的是不失时机地把自己做大作强。

  福建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凌玉章

  开放产品不是目的,目的是要把这个产品推向市场,也需要这个市场能够接受这个产品,这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说一个好的门店,一个好的开发就能够取得成功,后续的工作肯定会更大。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金弋波

  去年我们是国内首家当年度突破百万辆的销售,这个百万辆可能和世界其他大的公司比,不是很新鲜的事情。但是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我们自己感到还是一个很值得激动的事情。我们最关注的是如何把自主品牌做好,我们的规划是在2009年左右的时候要达到自主品牌超过百万辆。

  第一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安德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