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应该怎样磨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4:21  汽车知识

  新车的磨合大体上可分为三类:一是发动机磨合,目的在于将发动机的汽缸壁、活塞环及齿轮啮合点表面的凹凸(毛刺)磨平,使其以后工作中的摩擦阻力降到最低。二是传动系磨合,目的是调整传动系统中由于装配精度误差造成的各紧固点张力不平衡,通过良好的传动磨合可使以后汽车的行驶阻力降到最低。三是刹车系统磨合,将刹车盘片之间的毛刺磨平,使其充分接触,获得最佳的刹车效果,延长刹车盘片的使用寿命。

  发动机磨合关键在于前期控制发动机转速,每个发动机都有个最佳工况,简单的办法就是查一下说明书,控制转速不超过最大扭矩的50%,比如说您的发动机在5400转/分时达到最大扭矩,那您就应当控制在2700转/分以内。此磨合应在新发动机800-1000公里内进行。此时切忌低挡高速在随后的500公里内,就要进行传动系统的磨合了,很简单,就是让车跑起来,越快越好。此类磨合的关键技巧就在于一定要注意安全!刹车系统的磨合是贯穿于上述两个过程中的,新的刹车片上有很多毛刺,大力一脚下去就会在刹车盘上划出几道。(雪凝)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