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业巨头亮相西安农机会 江苏四达发力西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3: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带来的对西部农业的重视和巨大投入,西部广阔的农村市场展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开发热度。4月16日至18日西安举办的“2005全国春季农机产品订货交易会”,吸引着国内众多农机巨头关注。以江苏四达集团为代表的农机行业巨头,携优良的产品、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服务亮相本次春季农机定货会,不仅让西部地区的广大用户展示了江苏四达集团这匹农机市场的“黑马”的实力,也展示了四达全力进军西部农机市场的信心。由此也拉开了一场重新划分西部广阔的农机市场格局竞争的序幕。

  江苏四达目前已经在东部市场立稳脚,进军西部市场是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重大战略之一。同时,我们国家的西部大开发计划将大大促进西部农业机械化,这将带来一个巨大的商机,因此西部市场将是农机企业的必争之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刚刚当选中国农机协会副会长的江苏四达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则民如是告诉记者。

  西部市场商机突显,农机企业摩拳擦掌

  目前,我国西部农业机械化水平还相当落后,严重制约了农业生产率的提高,因而不利于提高农民增加农业收入,更不利于农业与农村的现代化建设。对比东部地区,由于经济较发达区域或农业生产水平较高,农民收入增长较快,农民对农业机械的购买数量较多,农业机械化发展相对较快,同时又促进了农村经济整体生产效率的进一步提高。

  有关专家介绍,西部大开发的商机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原材料、旅游、农业。西部开发首先是农业的大发展,而农业基础设施的改善与农业生产效率的提高是农业发展的必要条件,农业机械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将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同时,农业机械是农业生产和农场经济发展的重要物质力量,不论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还是加强农业生产和流通领域的基础建设,发展农业产业化、实现农业现代化都离不开农业机械化。

  正因为如此,国家十分重视西部农业的机械化,而农机企业也无不抓住此机会进军西部市场,据参展单位介绍,本次参展单位逾300家, 充分显示了2005年春季农机会所昭示的活力及其重要性。参加此次春季农机会的参展单位除了陕西当地的企业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私营、国营、合资企业齐聚一堂。

  江苏四达演绎成长奇迹,欲图西部广阔市场

  谁也想不到,2001年李则民上任四达总经理时,四达还只是一汽锡柴下属的一个企业之一。虽然依托一汽锡柴的技术实力和良好口碑,四达从大型发电、船用机组到小型柴油机均有涉足,产品在市场上也有一定份额,但由于经营思路不明确,企业过于多元化经营,没有形成自己的拳头产品,企业一直在一个基本水平面上徘徊。

  然而近三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其多缸小马力柴油机年产销总量由2002年的2万台上升到2003年的65000台,2004年突破95000台,实现了“三年三大步”的发展目标,短短四年时间,江苏四达的产销增长了70倍,年均增长幅度为558%。这种超常规的发展态势,使四达在短短四年时间里,由农机行业的一名新兵,一跃成为多缸小柴行业的三强。2004,“四达”商标连续三届被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 经权威机构认证“四达”品牌达到51亿元。目前在无锡,四达集团已经和小天鹅、威孚、庆丰等大型国有企业并驾齐驱,成为了无锡市大型国有企业中一颗闪亮的新星。

  四达集团的建设目标中提到,未来三五年,将由产品驱动向品牌驱动转变,积累品牌资产,提升品牌价值,把四达集团建设成为具有产品多元化、管理数字化、经营规模化、竞争国际化的集团公司。企业的快速成长,使得江苏四达面临一个全新的发展局面,那就是全面进军广阔的西部市场。为此,江苏四达集团进了市场战略的调整,立足东部市场,发展西部市场,从而延续江苏四达连续四年的飞速发展态势。

  质量与服务同行,四达走在同行前列

  江苏四达集团公司为无锡市政府直接授权经营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具有年产20万台多缸小柴、30万台单缸柴油机、5000辆半挂车能力的省级集团公司。2003—2004年度荣获无锡市工业百强企业称号,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四达集团以卡车动力技术打造农用车心脏为理念,实现由中重型卡车动力向轻卡农用车动力的延伸,先后推出475/480、485/490、4100/4102、4105/4108、4110/4112、4114、6108/6112全系列产品,并领先同行率先达到欧II排放标准,使产品受到用户的普遍青睐。2004年,由我国权威的市场调查及信息发布机构——人民日报市场信息中心主办的“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调查”中,江苏四达被评为“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品质信誉第一品牌”。

  江苏四达的销售服务网络体系覆盖大江南北,在全国29个省(直辖市)建立了分公司,并在广东、山东、河南、河北、安徽、东北、四川、湖北等地设立办事处,紧密配合各配套厂家,提供及时周到的上线服务。另外,在全国建立了20多个省级配件中心库,600多个配件经销网点、400多个技术服务站,完善了销售、服务、配件、信息四位一体的功能,并向全国用户郑重承诺:建立全天候服务值班制度,开通总部24小时免费服务值班,随时处理用户服务信息。自2004年以来,江苏四达以创建服务品牌为主题,以用户满意为宗旨,实施“五个百分百”服务标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创建“星级”服务站活动中,涌现了一批网络完美,管理规范的服务站。无疑,质量与服务的同行是取得市场成绩的有效保障。

  据了解,在进军西部市场的过程中,江苏四达已经完成了对西部市场的初步突破,四达柴油机配套的北汽福田、时风、五征等农用车成为用户的首选产品,四达机配哈轻、凯马等轻卡呈现快速增长势头,2004年在西北地区销量突破10000台。宝鸡华山配江苏四达4100、四川银河配江苏四达4105、4100、4100长冲程、成都王牌配4105及长安跨越配4100等项目已经批量供货。借助此次西安农机会,江苏四达集团向全国用户展示了全新的4100、4102系列柴油机,该系列改进型柴油机具有易启动、不冒烟、耗油少、马力大等显著特点。这标志着江苏四达将全面进军广阔的西部市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