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本建立在测试基础上的《中国车评》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28  新浪汽车
国内首本建立在测试基础上的《中国车评》出版

《中国车评》封面

  新浪汽车讯 4月26日,国内首本建立在测试基础上的评价性汽车书籍——《中国车评》由兵器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值得关注的是,该书在大规模“车辆满意度”“可靠性”调查基础上,发布了部分车辆的常见故障与问题。这是中国汽车图书首次发布此类信息。

  《中国车评》汇集了2004-2005年主要新车,绝大部分评论建立在严格测试与调查基础之上。“总述”部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判断一辆车”的直观方法与结构方法,其中“底盘”内容堪称目前国内最通俗详尽的解说。“测试与评价”则囊括市面新车,包括这些车的“海外血缘与状况”等。

  该书作者龙原为新快报汽车版块总负责人,曾先后创立新快报车友俱乐部和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多次主持大规模车辆故障率调查。龙原表示,目前国内的普及性汽车图书严重匮乏,而汽车普及的速度甚至快于汽车知识的普及,《中国车评》期望能为对汽车有兴趣和准备购车的人士提供一个了解车辆、判断车辆的视角,从而在购车时避免汽车厂商一面之词的蛊惑。

  先睹该书的业界人士认为,“《中国车评》是中国车市中少有的独立声音,也可以视为一本不是购车指南的购车指南。” “在保证专业性的同时,又尽量通俗易懂,侧重在运行过程中点拨原理,而不是静态的教科书式的说教。”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