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完车展反而推迟买车 八成观众打算持币待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26  北京娱乐信报

  两年一届的上海车展在让来自全国的车迷过足眼瘾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剧人们在汽车消费方面的持币待购的心理。这是本报在上海车展期间针对普通观众所进行的“车展对你买车有何影响”微型调查所显示的结果。

  从上海车展22日开幕起到26日期间的5天时间内,本报每天对20名前来参观车展的普通观众进行了现场调查,总共100名被访者在回答“车展是加速你买车计划还是推迟买车计划”时,有86人明确表示,看完车展后更加加剧了持币待购的心理,还是要再等等。剩余的14人中,有10人表示车展不会打乱自己的买车计划,还有4人对此持无所谓的态度。

  八成以上的被访者在解释车展为何会推迟自己买车计划的原因时称,看完车展后最大的感受是,一些全新亮相的新车实在让人充满期待,而这些新车无论在造型上还是功能上,都比自己原来计划中的车型出色许多。来自上海虹口的沈小姐说:“目前市场上的有些车型仅从造型上就太土了,与城市现代化的建筑和自己年轻的身份实在格格不入,不过这次车展上看到了与我的生活环境相匹配的车型。”另外一个加剧人们持币待购的理由是,油价持续上涨后,人们对节油、环保的车型格外关注,尽管有些车型距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这些符合人们消费心理的车型已经吊足了人们购买的欲望,再等等也就成了必然。

  与此同时,在100名被调查的观众中有45人还表示,诸如雨燕、F3等全新车型的出现,将会对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车型的价格造成威胁,老车型会否降价也成为自己推迟买车计划的理由。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车展的频繁举行和汽车大量进入家庭,已经有相当多的观众完成了由过去车展看热闹到现在看门道的转变。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周光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