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安全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6:22  北京晚报

  “五一”长假,准备开车出去玩的朋友肯定不少,在此将开车出行的注意事项向您做一下介绍。

  一、高速行驶爆胎所造成的交通事故是最频繁、危险性也是最高的,所以,在出行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轮胎表面的磨损情况,看一下表面是否有鼓包裂口,是否有钝器造成的硬伤,如果存在这类情况,就要在出行前进行一下修补、保养。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够拆下轮胎检查一下轮胎内侧有无伤口,因为藏在内侧的伤口常常是事故的罪魁祸首。如果实在没有时间进行细致的轮胎检测更换,至少要把有问题的轮胎换到后轮,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的发生。

  二、注意使用安全带。安全带在汽车发生猛烈撞击的时候,带给您的保护作用有时候不亚于安全气囊。

  三、儿童尽量坐后座。长途驾驶时,儿童不要被单独安排坐在前座上。因为许多车在副驾驶位置都设置了安全气囊,气囊弹出时的冲击力极大,它虽可以保障成人安全,但却会给小朋友带来意外伤害。

  四、香瓶及各种玻璃、金属质地的摆件不要粘放在副驾驶前方仪表台上,建议您将它们安置在正副驾驶中间的仪表台位置上,做到既美观又安全。爱义

  网络编辑:康琪雪

  节油又有新方法

  中石油加油站推出五一《华北地区出行消费指南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