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欲进欧美受困技术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6: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国汽车要真正进入欧美市场,2年还是4年?谁知道呢?”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中国汽车业:挑战与整合”论坛上,宝马中国CEO史登科这样耸耸肩。

  近期数家中国汽车厂商在欧美展出产品时,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关注,认为中国汽车正谋求大批进入欧美市场,于博鳌论坛上,这个话题也一度成为汽车业关注的重心。不过,大众汽车中国总裁雷思能与宝马中国CEO史登科对此表达了不同的观点。

  大众汽车中国总裁雷思能认为,欧洲与美国都有很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和安全标准等,但中国的汽车制造厂商很难有足够的技术实力来满足这些标准。他认为,中国要想真正进入欧美市场,至少需要数年时间。

  华晨总裁蔺晓刚对这一看法表示认同,他说,目前华晨还是会将重心放在中东、非洲、东南亚等市场,至于欧美,“只是刚刚露脸,走进去还需要很久”。

  不过,宝马中国CEO史登科支持雷思能的观点之余也建议,中国汽车厂商进入欧美市场可以通过许多方式,比如收购当地的汽车公司,或与当地公司展开合作等。现场,宝马与大众两大厂商都普遍认为,如果技术缺失不能够及时

  文/徐志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