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岭新玩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5:33  金羊网-新快报

  D1广州—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亲水谷—夜宿山脚下

  从广州上京珠高速公路至南岭公园出口下,全程共285公里,行程约三小时,路况非常好。小车路桥费为125元。京珠高速一路风光无限,进入韶关界内,更是群山叠翠花颜娇美。

  考虑到舟车劳顿,建议在“橙屋酒店”落脚,稍作休整后再向山腰的“亲水谷”进军。“亲水谷”是一个亲近水的极佳之处,一秀、一透、一绿,道尽了南岭水源的特色。

  行走路径:开车进入森林公园可以沿标识进入。公园内有一条3500米长的观光栈道,一旁是岩壁一旁则是清澈见底的潭池溪流,行走比较轻松,大概两小时可以走完全程,几乎适合所有年龄层人士。

  推荐景点

  水之色彩

  景区内有极美的仙女潭瀑布、朱雀潭等美丽景色。仙女瀑鲜为人知,可细心找寻。路程约1/3处,有一峡谷状水域,盈盈绿水缓缓流淌于巨大的岩石阵下,周遭的石头又被溪流冲刷得斑斑驳驳,多彩的机理犹如大自然的又一杰作。行走小径,溪流水声不绝于耳,似在画中游,令人叹为观止。

  途中可见叠翠溪瀑布,从深山密林中层层流出,每一叠都被翠绿的植被包裹着形成无数小瀑布,发出“叮叮咚咚”的悦耳声。勇敢者可以此戏水。不过要注意,此时水温还较低,“不自量力”者不要轻易尝试哦!

  D2九重天—小黄山—瀑布长廊

  到南岭踏春,登高而望之自是不二选择。广东的“状元”、“探花”、“榜眼”高峰都坐落于南岭境内,山间溪流遍布,到处山花盛放。

  行走路径:可驾车先到“九重天”,远眺万重山连绵的美景,然后到“小黄山”景区,有能力者可上山领略省内这片最高、最雄伟的土地。考虑到体力问题,最好由熟悉路况的人驾车在瀑布长廊出口处(即“双飞瀑”)等候,“大部队”可顺山势下山后坐车返回。

  推荐景点

  傲之蓝松

  车到山头,必然要看南岭“特产”———蓝松。一眼望去,那独特的粉蓝色在树木丛中分外抢眼。它又叫“华南五针松”,只在南岭海拔800到1600米的山地上以及海拔1000到1800米的陡峭阳坡和孤峰上生长,气温越低,广东松分泌出的防寒物质越多,有时甚至呈现出光彩夺目的粉蓝色。在观景台,你还可以找到咱们广东的“迎客松”呢。

  乐之长廊

  最后要隆重介绍的,当然是小记的最爱———瀑布长廊。沿路下来,碧蓝的春水一路多情地如影相随。据说南岭公园内有200多条形态各异的瀑布,而“瀑布长廊”就把八条不同风格的瀑布巧妙地联系在一起。此时的南岭,春水丰盈,万物复苏,瀑布更是绚丽壮观。

  南岭水资源遍布整个密林,至山腰处更有多条溪流从四面八方汇合,此处成就了瀑布长廊的最高潮———大瀑布小水帘纷纷争奇斗艳,一步一景,这边是瀑中有瀑看得人心花怒放,那里有激流从天而降,大珠小珠竞相跳入涌动的水流大军中……移步途中声音随水势的不同不断变换着,如同一支雄浑的交响乐,富于律动,浑如天成。

  D3早上可以自由活动,然后在山下民居小店购买特产,再沿原路返回广州;或往韶关南华寺方向进军,或到曹溪温泉舒坦筋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