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在上海拉开中国品牌塑造“元年”序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1:22  新浪汽车
起亚在上海拉开中国品牌塑造“元年”序幕(图)

图为起亚汽车在上海车展上展出的CERATO车型

  新浪汽车讯 4月21日,在2005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总经理李炯根宣布:起亚中国品牌战略将与全球品牌战略同步展开。凝聚起亚全球实力、投入2.4亿美元、经过40个月开发的Cerato闪亮登场,与此同时,起亚中国品牌战略“激情超越梦想”也首发于上海国际车展,揭开了05年起亚中国品牌塑造“元年”的序幕。

  作为现代起亚集团旗下的起亚汽车已经成功地打开了北美市场,并且成为欧洲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牌,同时其在国内的东风悦达起亚也仅用两年的时间就迅速成长为综合性汽车生产厂商。但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要如期达到2010年成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的目标,并使自己继续在中国汽车市场立于不败之地,不但要在技术、价格上继续保持优势,品牌的竞争威力也需要进一步提升。因此,起亚欲领先中国汽车市场,必须打造自己的品牌。借此次上海国际汽车展,起亚打响中国品牌战略的第一炮,推出“激情超越梦想”这一全球同步的品牌定位,为中国消费者进一步诠释并演绎这个充满梦想与激情的品牌。

  “激情超越梦想”意译自“The Power to Surprise”,是全球第六大汽车品牌——韩国起亚汽车为了有效率地适用与传播品牌方向性,于2005年在全球上市的核心品牌精髓,其传递的是Exciting & Enabling,核心受众定位在“自信、有冒险精神、个性强、心态年轻、喜欢享受多样生活的人”。

  在此次车展上,起亚推出的车型共计10款之多。在E1号展览馆近千米的展台上,公众不仅可以一睹四款进口车Opirus、Sorento、Sportage和Carens的风采,更可以领略先前在欧洲巡展时独领风骚的概念车KCV-3。此外,本次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展出千里马嘉华远舰

  全新Cerato推出,产品矩阵更臻完整

  集起亚汽车数十年造车精髓于一身的Cerato ,在今天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震撼亮相。

  Cerato自2004年在欧美各国上市以来,以独特的设计和上佳的性能赢得了非凡的销售业绩和良好的口碑传播。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以此出口车型为原型,结合中国的道路环境﹑气候条件和消费者嗜好,生产出中国全新的Cerato。

  Cerato获得加拿大汽车记者协会(AJAC)“2004年度车型大奖”,被誉为“一款非常吸引人的车型”,这一荣耀也代表了成熟的北美汽车市场对于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产品的肯定。作为起亚的最新车型,Cerato象征着起亚的全球化实力,凭借它动感时尚的设计和科技实力,必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一股国际最新风尚潮流。

  今年1月推出的05新款千里马,销量一路飙升,成为中国经济型乘用车的标杆。它以更为“时尚”的面孔惊艳车市,内饰、动力和安全令人耳目一新。在外观上,新千里马进行了大“变脸”,更具冲击力,更显整体感;内饰方面,从材质到做工方面均有较大提升,色调运用也更显淡雅,此外1.3LGL的两款车型还新增加了单碟CD,更符合年轻一代购车族的实用性口味。新千里马采用了1.3LSOHC和1.6LDOHC发动机,在同排量车型中领先。优越的发动机性能和良好的车身密闭性,让车厢内的噪音降至最低,大大增加了驾驶舒适度。安全配置上,EBDABS可使每个车轮以最佳的模式制动,同时配有主驾驶安全气囊和多根防撞横梁,驾驶舒适安全。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NHTSA)进行的碰撞测试结果中,嘉华获得了满分五星安全认证,这是嘉华在美国连续4年获得该殊荣。这证明嘉华已达到同类产品最高质量和安全水平。嘉华有着充分的车宽和车高,加上合理的设计,其车内空间非常充裕,舒适的座椅有着多种变换方式,令空间变化多端。在《世界经理人》联合世界汽车实验室共同发起的2004“中国汽车年度大奖”的评选活动中,嘉华喜获2004年“中国汽车年度大奖”。

  远舰在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举办了“百人百日试驾行动”,这是中国市场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试驾行动,也是东风悦达起亚对“远舰”产品性能自信的表现。这一活动不但引发了消费者对远舰的关注,促进了中国消费者对远舰的认知和接触;同时重塑了远舰的市场形象,是东风悦达起亚长期规划中的品牌战略的一部分。

  据反馈统计表示,96%的试驾者对该款车型的出色性能表示满意。以此次试驾行动为代表,配合一整套市场推广运作手段,远舰的销量已经有了大幅度提升。同时,远舰在现有目标客户群基础上,选择上海、广州等大都市,进一步拓展了出租车市场,赢得更多市场先机。

  启动售后服务品牌“千里驿站”,完善全方位品牌理念

  东风悦达起亚于去年启动“千里驿站”这个售后服务品牌,成立了全国呼叫中心,建立了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网络,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不仅有规范的标识系统,完善的服务理念,而且还在国内建立了近百家集整车销售、配件供应、售后服务和信息反馈于一体的4S专营店,授权服务网点近300家。

  为全面提高售后服务水平,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在提升网点技术力量、服务水平、人员素质等方面实施了诸多卓有成效的措施。从2004年开始启动了跨越全年,面对所有专营店维修技术人员的"维修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技术水平和服务规范标准,并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千里马连续两年占同级车型客户满意度第一位就是非常好的证明。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显得异彩纷呈:价格战风起云涌,品牌战好戏连台,服务战呼之欲出。东风悦达起亚的“千里驿站”售后服务品牌通过一系列服务促进客户关系,不仅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而且巩固了客户关系,将更从容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扩充产能 为品牌战略添翼

  东风悦达起亚现拥有年产13万辆的生产规模。在过去不懈努力和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东风悦达起亚将再接再厉,即在现有产能基础上,建设一个具备30万辆规模的新工厂,为未来拥有6款以上车型,成为全国重要的轿车生产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到2010年为止,东风悦达起亚将引进全新的全系列车型,覆盖中国整体乘用车市场。届时,东风悦达起亚将拥有更高生产能力,为其在中国实现品牌战略增添有力双翼。

  一系列战略步骤的实施,显示了起亚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和雄心。有理由相信,通过这一系列整合性战略步骤的逐步推广和深入,打响“发力中国”第一炮必将掀起起亚在中国发展的又一轮新热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