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柴油轿车的先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23  新浪汽车

  作为我国柴油轿车市场的先行者,一汽-大众在我国柴油轿车发展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日前第十一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一汽-大众推出其发动机战略中的柴油机战略,并携手中华环保基金会举办了以“关爱绿色”为主题的签名捐赠活动,突出展现了一汽-大众对环保事业的重视。

  此次活动是一汽-大众在推广柴油车的过程当中的一个重要事件,前来参展者每签一个名,一汽-大众就将其视作为中国的环保事业捐赠一元钱,中华环保基金会的代表将一同参与这项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现场参展人员的踊跃支持,签名者络绎不绝,使得一汽-大众的展台人气十足。

  此次活动的举行,一方面显示了一汽-大众为我国环保事业作贡献的“拳拳之心”,另一方面也表明了一汽-大众对推动绿色产品的坚定信心。同时,这也为一汽-大众柴油车产品在今后的进一步推广奠定了基础。

  当天,一汽-大众还把此前举行的千里无人区挑战赛冠军汤永明、城市挑战赛的捷达SDI冠军郭春林等冠军车主都请到了车展现场,讲述了他们对驾驶捷达SDI的亲身感受,并与现场参展者进行了广泛交流。

  从一汽-大众以往在柴油轿车上所作的努力,以及此次车展上的表现看来,其柴油战略所体现出的社会现实意义已远远超出了产品的自身 。一汽-大众之所以这么重视柴油轿车的发展,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看中了柴油车技术的核心优势。柴油发动机油耗经济早已得到业界公认。作为动力的主要来源,柴油的能量密度比汽油高出10%以上。在燃烧过程中,柴油的热效达到40%,而等量的汽

  油热效最多只能达到30%。较之汽油发动机,柴油车在功率和加速性上虽然略逊一筹,但同时其瞬间喷油量相对较小,燃油性自然更经济。目前,随着全球原油市场价格的不断上涨,能源环保压力的加大,以及柴油机技术的不断进步,柴油轿车日益受到消费者和国内外各大汽车厂商的垂青。

  率先在国内将柴油机应用在轿车上,一汽-大众无疑是领导了一场国内车市的动力新革命。其在2003年推出的捷达SDI,2004年相继推出的宝来TDI柴油轿车一经上市,它们优异的动力性能就受到了业内专业人士及消费者的交口称赞。而宝来TDI在这方面的表现更为突出。由于装备了大众集团首创的直喷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TDI),采用了多项最新技术,例如泵喷射系统、可调叶片式涡轮增压器等。宝来TDI的动力性能非常突出,甚至在很多方面还要优于目前市面上的一些汽油发动机。它让我国消费者看到,只要在技术上足够先进,柴油机应用于轿车上同样能够拥有完美的动力。

  环保经济性能是柴油车的另一大技术优势,一汽-大众利用成熟的柴油机技术,使动力和环保不可兼顾的老大难问题得以有效的解决。在动力性得到极大提高的基础上,排放则更加清洁,宝来TDI排放达到了欧3标准,超前满足了国家的排放要求。

  在经济性方面,柴油车的优势本身就非常明显,而一汽-大众的产品的表现更为突出罢。捷达SDI自上市以来,其经济性能已经得到了我国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出租车用户的认可。在去年参加的千里无人区挑战赛以及城市挑战赛上,捷达SDI 的驾驶者都获得了冠军就是实实在在的例子。而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具经济性能之一的宝来TDI,其90Km/h等速油耗更是只有5.5L、120Km/h等速油耗只有6.5L 、城市循环油耗只有6.8L-7L/百公里。据宝来TDI的首批用户反映,花150元钱加48.5升的油,在市区可跑830多公里,出城可跑900多公里,约5.4-5.8L/100Km。在原油价格不断上涨的今天,柴油车就是实惠、经济的代名词。

  面对我国目前日益紧张的环保和能源压力,一汽-大众柴油轿车产品的出现对于我国的环保事业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而一汽-大众也正以自己不断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国环保事业的全力支持。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