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RSH技术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20  新浪汽车

  2005年的捷达RSH除了保持原有捷达家族的优良传统外,重点引入了大众PQ35平台的尖端产品——RSH发动机。追求持续改进的新捷达该摈弃的摈弃,该发扬的发扬,达到了外观的改进和内在的“充实”。

  捷达RSH最值得关注的,就是由一汽-大众运用全新技术开发的1.6L RSH发动机。装备RSH发动机后,捷达轿车的功率由原来的64Kw提高到68Kw马力,扭矩由原来的135N·m 提高到140N·m ,简而言之就是动力更加强劲,将原有动力性强的优良性能得以彰显,使捷达轿车的阳刚之气挥洒的淋漓尽致。跟上了如今市场经济的步伐,迎合时下快节奏的工作、生活节拍,体现了捷达轿车顺应社会潮流的现代感气息。更深入的剖析这个体现新技术、新思维的RSH发动机,可以得出许多“意外收获”:从 2阀液压挺柱发动机到(2V TS) 2阀智能间隙调节辊子摇臂发动机(2V RSH) ,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发动机的摩擦损失和运动惯量,从而提高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发动机扭矩从135N·m 提高到140N·m,实现了低速大扭矩输出,这样更加适应中国的路况和驾驶员习惯;加速性能相比以前得到更好的提高,使捷达轿车更具驾驶乐趣;另外,将更令消费者惊喜的是,在保持功率和扭矩均有显著提高的基础上,油耗却在90 km/h等速工况下下降了0.8L,这无疑是在当今原油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消费者得到的更多“宽慰”。

  下面,我们可以用一些数据来为捷达RSH的优异性能摆事实、讲道理:它的最高车速由170km/h 提高到 175km/h,0~100km/h的加速时间由13.5秒降低到 13.0秒,在90 km/h等速工况下油耗由6.9L(出租车6.4 L)降到6.1L(出租车5.6 L)。这些对于消费者来说相当直观而又极其重要的数据阐明了一个道理:RSH发动机将极大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需要和对激情的追求,它将更改家庭轿车“动力平庸”的定理而给家轿市场带来强劲的冲击。

  能体现发动机性能优劣的排放标准,是RSH发动机的又一个“亮点”。它的排放标准从E2上升到E3,体现了一汽-大众超前的环保意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捷达RSH的安全标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基本型可以选装司机安全气囊;而舒适型和豪华型则标准配置三幅方向盘和双气囊,这些都体现出大众品牌尽善尽美,不断进取的品牌理念。

  这款在德国大众全球最先进的A级轿车生产平台——PQ35平台上生产的RSH发动机将被匹配到大众品牌旗下的捷达、宝来、高尔夫和即将上市的开迪多功能轿车上,我们相信PQ35平台将为一汽-大众公司带来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A级轿车产品。这将是一汽-大众创造“汽车价值的典范”品牌理念的完美演绎。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