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量酷之国产 中国制造加速2005(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9:54  精品购物指南

  自主品牌的大手笔

  奇瑞A21

  相关数据:车身尺寸(mm):4552/1750/1483;轴距(mm):2600

  车型简介:A21是奇瑞A级平台的高端车型,进军中级轿车市场。装配1.6L CBR、2.0L和1.9TCI柴油机三种排量的发动机,同时装备 3种手动、 CVT 和AT三种类型的变速箱。

  投产时间:2005年5月

  价格猜想:12~14万元

  奇瑞B14

  相关数据:车身尺寸(mm):4662/ 1820/1590;轴距(mm):2800;排量:2.4L/2.0L/1.9L柴油机

  车型简介:在北京车展上还是概念车的Newcrossover如今已变成了即将生产的量产车B14。这款车突出的特点是:车身设计流畅、驾驶视野广阔、动力强劲,驾驶者将能享受到和轿车甚至是SUV一样的操控和驾驶乐趣。这款车配备了各类豪华装置,据说奔驰的GTS和克莱斯勒的Pacifica是同类车型,在中国则属空白市场。

  投产时间:2005年下半年

  价格猜想:20~30万元

  短评:A21与B13均为奇瑞自主研发车型,且有消息都在今年推向市场。奇瑞的发展速度之快令人咋舌称奇,虽然我们一向对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车不会要求得过于苛刻,但他们却往往带给我们意外的惊喜。

  新下线车型

  长安雨燕

  市场价格:7.98~9.28万元

  短评:雨燕在国外是一款驰名已久的小型车,新款车更具有外观时尚、动力十足等6大法宝,而像全铝发动机、6气囊式辅助保护系统等更是打破国内经济型轿车的纪录。除了品牌优势略显不足,相信这款小车是有相当竞争力的。

  新奥德赛

  市场价格:24.68~25.48万元

  短评:新奥德赛无论在外形、动力、操控、排放标准等各方面都有所改变与提升。一向位居MPV市场前三名的奥德赛此次推新款,也显示了广本力拼MPV市场的决心。

  新奥迪A6

  市场价格:预计42~75万元

  短评:新奥迪A6秉承奥迪全球最高标准,集同级轿车通用的顶尖技术装备于一身,更融入了奥迪全球领先的独家技术,并针对中国市场特点做了二次开发。当然,对于大前鼻的外形,虽然有消费者并不认同,但相信市场才是最好的检验者。

  开迪

  市场价格:14.99~16.19万元

  短评:作为一款高顶多功能轿车,目前市场上没有开迪的可比车型。不过,这点也使开迪引发了不少争议,因为虽然定位商务车,可开迪高顶厢式外型却很难讨得商务人士青睐。其实开迪本身性能与舒适性非常好,但是如何向公众传达这一优势的同时接受外观造型将是一汽大众需要考虑的问题。

  东风日产颐达

  市场价格:11.98~15.98万元

  短评:车展之前刚上市的颐达以其超乎想象的车内空间著称,除此之外,还有时尚的外形,多项智能装备等。颐达国产化后将进一步丰富东风日产的产品体系。随着近年东风日产新品的迅速推出,竞争对手都感到了压力。

  福莱尔F3

  市场价格:10万元左右

  短评:一向经营微型车的比亚迪开始涉足中级车市场。虽然此前对F3及F6在外形设计与某些日系车型有些类似而存在非议,不过作为汽车生产企业的后来者,适当地借鉴并不为过,只是这款车是否也能在市场竞争中发飙值得期待。

  厂家观点

  满足消费者是制胜之道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 蔡苏佳

  今年,中高档和中级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大家危机意识也很强。北京现代会全力以赴保持我们的车型在这两个市场的竞争优势。相信只要不断发展并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我们的产品就会继续保持目前的优势。

  中国车市将与国际接轨

  广州本田总经理 曾庆洪

  今年市场预计仍有20%左右的增幅,整体市场趋向稳定。相信随着不断地发展,中国汽车市场很快将与国际接轨,这首先会表现在车价上,而飞度在这方面已经提前与国际接轨了,所以具备相当的竞争优势。

  努力推广品牌的内涵和外延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 黄兆勤

  目前为止,东风雪铁龙已实现2万5千辆的销量,同比销量增加8.2%。此次车展我们还带来很多新产品,像C2概念车,C5等。我们在做不懈的努力,把东风雪铁龙的品牌的内涵和外延不断地推向消费者。

  记者酷评——有温度欠热度

  量产车一向是车展的主角,不过此次上海车展中的量产车缺乏点睛之作,即便是雪佛兰Aveo这款全球首展量产车,也仍是在大宇卡洛斯基础上的研发车型。其他像福特福克斯、马自达RX8、奔驰E级/C级等热点车型也多是在国外盛行了相当一段时日,在国内车展上数次亮相后才被引进国内,中国虽然紧追世界脚步,却总比国际节奏慢半拍。相比之下,像华晨、奇瑞几款新车值得关注,这些都是中国自主品牌的优秀代表。或许目前尚不足以与国际的大品牌车型相抗衡,但我相信,有朝一日,国内自主研发的汽车将是车展最大亮点,是我们的骄傲。

  一些车型在车展上风头正劲,但走入中国市场却需要等到2006年;另一些车型国产的消息总是传了又传,却始终得不到明确的答案。不过令人兴奋的是,在诸多车型中,天津一汽、奇瑞等自主品牌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气势,相信在2006年或是更远的日子里,我们将得到更多的希望。

  亮度带动热度 上海通用雪佛兰Aveo

  相关数据:排量:1.6L~1.8L

  车型简介:雪佛兰Aveo轿车是第一次通用选择在中国发展量产的汽车,适合家庭使用,一些设计颇具创意。车展后这款车将被陆续投放全球120多个大众化主流市场,包括中国市场。

  投产时间:2006年年初

  价格猜想:10万元左右

  短评:虽然展台位置并不抢眼,虽然是卡洛斯的“升级版”,但雪佛兰Aveo无疑是本次车展上最有看头的量产车。它是通用汽车在展出的一款全球首展量产车型,是对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绝对肯定。

  奇瑞B13

  车型简介:B13是奇瑞推出的第一款MPV汽车,M14是奇瑞的第一款具有世界品质的国产跑车。

  投产时间:2006年

  短评:虽然MPV与跑车并不定位于普通大众,但是按照奇瑞长久的目标——要造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的国际品质的汽车,依靠性价比优势,奇瑞定会颠覆国内消费者的传统理念。

  三菱戈蓝

  车型简介:三菱戈蓝是由两位前奔驰首席设计师专门为成功人士打造的顶级豪华座舱。

  短评:GALANT此次车展被摆放在三菱展台上,似乎预示着这款车是否花落东南尚未确定。据悉目前这款车的引进尚在洽谈之中,但无论如何,三菱戈蓝国产化的步伐已为期不远。

  自主品牌的新杀手 天津一汽C1/D1

  相关数据:C1:排量(L):1.3~1.6

  D1:排量(L):1.6~1.8

  车型简介:这两款车是天津一汽重组三年来,在“全力打造国民车”的企业战略下,完全自主研发的两款新车型。

  投产时间:2006年

  短评:或许因为投产时间尚远,对于C1与D1的资料,天津一汽十分“吝啬”。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将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虽然此话尚待验证,不过在车展上的亮相仍让人对这两款车充满了期待。

  雪铁龙C4

  相关数据:排量:2.0L;最大功率:130千瓦/7000转;最大扭矩:202牛·米/4750转

  车型简介:C4是雪铁龙首次在中国推出的一款无论外形还是配置都堪称“全方位革新”的车型,其流动的线条体现了空气动力学设计的优雅,新增的全新装备加强了驾乘的舒适性,同时保证了操作的简便与环境的安谧,发动机配置了可变正时配气系统,使发动机兼具柔顺和强劲的优势。

  投产时间:有望2006年

  短评:虽说C4国产化消息并不确切,但车展上惊人的亮相还是让车迷们充满了期待。这是一款双门运动型跑车,从外形到配置都令人心动不已,只是法系车一向过于时尚的外形是否能被中国人接受仍值得考验。

  老面孔新朋友

  途安1.8T

  新款重点:动力+色彩,除新增5款独特颜色之外,途安新增1.8T的数款车型。

  短评:对于途安这款MPS多功能轿车的大动作,也显见大众上海对这款车的认可与厚望。随着途安车型的日渐丰富,将能更好地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

  特拉卡2.9CRDI

  新款重点:该车2.9CRDI的共轨式喷油系统通过对共轨管内的油压实现精确控制,突破了柴油发动机噪音、排放、振动瓶颈。

  短评:本次韩国现代特拉卡家族在国内的集体亮相也标志着特拉卡至此全部落户中国,这也将对韩国现代布局中国汽车市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GL8陆尊

  新款重点:陆尊车身较现有GL8更长,此外,对原有V6 3.0L排量的发动机与悬挂系统的重新调校。

  短评:GL8陆尊是GL8系列新的旗舰车型,GL8驰骋MPV市场多年,随着新对手的不断涌现,改变也势在必行。

  Jeep2500

  新款重点:新2500采用了2.351升发动机,动力明显增强,同时成为经济型SUV中第一个达到新油耗法规的车型。

  短评:Jeep2500是目前国内经济型SUV中最具实力的车型之一,虽然近一两年国内SUV市场不被看好,但是新款2500凭借多项优势,其市场业绩仍将被看好。

  (翟文涛)

[上一页] [1] [2]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