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今起召回7469辆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9:39  东方早报

  昨天,广州本田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召回报告,由于去年11月份到12月份期间生产的部分两厢和三厢飞度(FIT)系列制动系统存在隐患,广本决定从今天开始对7469辆飞度实施召回。

  广州本田表示,此次召回的车型为去年11月7日至12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飞度1.3升、1.5升两厢、三厢轿车,共7469辆。

  此次召回的原因是由于这批飞度的制动系统存在隐患。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个别车辆由于制动真空助力器的膜片与壳体局部嵌合度不足,在使用过程中可能造成制动真空助力器真空度不足,导致制动时制动踏板变硬。驾驶员需要加大制动踏板力进行制动,严重情况时,有可能影响制动效能。

  此次召回飞度是广本成立以来的第五次召回PHOTOTEX资料

  广本昨天向记者表示,导致这批飞度出现制动系统故障的主要原因是在这期间生产的车型的生产工艺控制出现偏差。在此生产日期外的飞度系列轿车和广本生产的其他车型不存在此缺陷。广本表示,公司将为缺陷车辆进行免费检查或更换制动真空助力器。广本从即日起通过信函、电话通知对象车用户到当地特约店免费检查或更换制动真空助力器。自从去年3月15日国家颁布《缺陷汽车召回制度》之后并从去年10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之后,国内汽车的召回渐渐形成惯例。去年以来,国产厂商中的上海通用宣布召回部分别克系列车型;长安铃木宣布召回奥拓系列。

  此次召回飞度是广本成立以来的第五次召回。2002年5月、2003年8月和10月8日,广本分别因为发动机、机油管以及其他故障对雅阁系列车型实施召回。去年6月18日,因广本雅阁出现燃油箱体与箱内燃油室支架焊点处震裂现象,广本宣布召回总计7万多辆新雅阁。

  早报记者 卫金桥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