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汽修业“五一”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0:06  北京现代商报

  4月22日,北京汽修一厂礼堂内,北京市运输局对外宣布,4月20日至5月15日,其在全市汽车维修行业开展“诚信北京、诚信汽修、安全服务、与您同行”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活志是在打造“诚信北京、诚信汽修”的市场氛围。

  与会有关领导称,此次活动,是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等五部门关于《首都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社会礼仪专题活动方案》的精神,针对“五一”黄金周自驾车出行增多的特点,为了给汽车维修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和推动汽车维修行业诚信建设而开展的。

  此项活动是市运输局为了更好地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树立为民服务的观念和严格监管的观念,把工作职能转移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督、社会管理和公众服务上来,把工作方式转移到加强行业监管,为市场主体和汽车维修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上来,把工作目标转移到创建汽车维修诚信行业的长效机制,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上来的具体体现。

  在这次活动中,市汽车维修行业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引导企业增强诚信、安全、服务质量意识,要求企业在搞好自身安全的同时面向社会,通过制作各种展板向广大车主宣传交通安全法,安全驾车和维修保养常识,为社会各界用户提供义务咨询和技术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可开展免费检测、技术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服务活动。总之,该活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将通过各种形式的优质服务为广大车主提供安全的出行保障,确保“五一黄金周”的安全,同时也为创建汽车维修诚信行业打下基础。

  王万利 S039

  大陆护航“五一”驾车游

  汽修行业是一个关系到交通安全的重要行业,据了解,2003年北京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12万辆,较10年前增长了近200%。市运输局一位领导说,如果驾驶员驾驶着被不合格、不诚信的汽车修理企业“修理过”的汽车,必将对驾驶员本身、对行人构成严重的威胁。所以每个相关的企业,一定要从自身做起,提供安全的服务,争做诚信的企业,建设诚信的北京。

  其中,为响应政府“诚信北京、诚信汽修、安全服务与您同行”活动的号召,同时为确保自驾游车主能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中有一个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大陆汽车俱乐部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将在京密路、京昌高速、京石高速和京津唐高速等自驾车旅游热门线路附近加设临时救援待命点,以保障“五一黄金周”自驾车游客在发生问题时,得到快速服务响应。

  大陆汽车俱乐部负责对记者讲,驾车旅游者在出游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和维护。即使汽车还没有到综合检修保养的时候,对于可能发生故障的部位也要提前处理。另外,在遇到车辆“发脾气”时,不要贸然行事,最好找专业的救援公司来帮助您。同时,驾车旅游者也不能忽视汽车在长途跋涉后归来的保养。

  王万利 S039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