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中国董事长:重要的不是数量而是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9:34  新京报

  上海国际车展上,米其林必比登的形象再次出现在新闻中心里。继2003年独家赞助上海国际车展新闻中心后,米其林再次赞助新闻中心的建设。记者在车展上采访了米其林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祖杰。

  要在技术上领先

  《新京报》: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三家跨国轮胎企业都号称世界排名第一,其中普利司通称销售额最大,固特异称产量最大,那么米其林定位自己轮胎行业排名第一的标准是什么?

  祖杰:米其林一直是轮胎行业的领导者。对于米其林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数量有多大,而是要在技术上保持领先。我们在1946年就发明了第一条子午线轮胎,1991年又率先推出环保绿色轮胎,1998年我们发明了可缺气行驶的PAX系统。轮胎行业有三分之二的革新来自米其林。

  加大在华工厂投资

  《新京报》:去年车市相对低迷,你如何看待其对轮胎市场的影响?

  祖杰:去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放缓,这对轮胎的整车配套业务影响很大,而对替换胎市场的影响则不是很大。我们还会继续加大在沈阳、上海工厂的投资,使产品满足替换胎市场的需求。米其林在中国市场发展一直都很稳定。

  《新京报》:米其林继续投资的力度有多大?

  祖杰:迄今为止,米其林在中国的投资已经有4亿元了,其中一半用于沈阳的工厂,一半用于上海的工厂。最近我们还在沈阳新购了土地,来满足扩充产能的需要。

  我们中长期的目标,是要使中国的两个轮胎厂成为米其林在全世界上最大的轮胎企业之一。

  本报记者 涂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